普京习近平将在巴西峰会见面

2014年7月11日
【 字号:
俄联邦总统助理尤里·乌沙科夫近日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巴西金砖国家峰会上将与多国首脑举行会晤,讨论乌克兰危机、叙利亚局势和中东问题。
http://tsrus.cn/467367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金砖国家峰会于7月15至16日进行。在峰会开幕前夕,俄总统助理曾对媒体记者表示,普京在峰会框架内将与多位外国元首进行简短双边会谈。第一位与普京进行会晤的是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这也将是普京和莫迪的首次私人会面。乌沙科夫指出,举行此次会面旨在保持俄罗斯和印度之间的战略伙伴关系良好稳步发展。会谈过程中,双方将就大型联合投资项目的实施交换意见。

同时,在峰会平台上,普京还计划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进行会晤,这已经是双方今年以来的第三次会面。乌沙科夫指出:"无疑,双方将首先就普京不久前在上海访问中所达成的协议实施情况进行探讨。"他还补充道,双方还将就国际事务的一系列迫切问题"对表"——即探讨并统一彼此意见,这些问题中包括如何在未来的经贸领域深入发展环境下实现俄罗斯和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的协调作用。

据介绍,普京将在访问古巴和阿根廷之后前往巴西。峰会期间,他还计划与南非总统雅各布·祖马、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乌拉圭总统穆西卡、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会面,以及与圭亚那、哥伦比亚、巴拉圭、秘鲁、苏里南、智利和厄瓜多尔总统短暂会晤。

金砖国家峰会结束后,巴西将向俄罗斯传递轮值主席的接力棒,俄罗斯将从2015年1月1日开始履行自己的职责。总统助理乌沙科夫表示,俄方建议金砖国家合作伙伴们考虑将2015年7月9日至10日作为在俄罗斯联邦巴什基尔自治共和国首府乌法举办峰会的日期。 他具体指出:"巴西在金砖国家峰会上将向我们传递接力棒,因为下届峰会被指定在俄罗斯的乌法举行。我们建议合作伙伴们考虑将2015年7月9日至10日作为本届峰会的举办日期,我们将把这次峰会同上合组织峰会结合举办"。

此外,乌沙科夫还指出,俄罗斯将在7月15日至16日的金砖国家巴西峰会上提议成立具有燃料储备库和能源政策研究机制的金砖国家能源联盟。他表示,峰会上将讨论有关成员国在贸易投资和信贷金融领域合作前景的全球性问题。他说:"俄罗斯将提议审议一系列具体议题,包括建立金砖国家能源联盟,其活动旨在保障成员国的能源安全。"

俄方还建议就全球能源市场趋势进行综合性研究和分析。乌沙科夫表示,暂时还没有具体细节。他说:“这(有关联盟结构的决定)还很模糊。我们现在说的是金砖国家成员国在能源领域更加密切的合作,并提出一些具体建议,包括成立金砖国家能源联盟。”他进一步表示,这是政府和商界的联合倡议,“已在政府层面进行过初步讨论”。

| www.tsrus.cn/3549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