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万诺夫:俄中关系具有高度信任特点

2014年7月11日
【 字号:
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主任谢尔盖·伊万诺夫于7月10日与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举行会晤。他表示,俄罗斯和中国的关系具有高度信任的特点。此外,他对媒体阐述了俄方对俄中两国在军事、军备以及货币领域合作的立场。
http://tsrus.cn/467365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伊万诺夫用汉语向李源潮问好。他指出,最近"俄中关系几乎在所有领域发展十分富有成果"。他说:"您不久前曾去过圣彼得堡,讨论过经济。昨天我们讨论了总统办公厅与中共中央管理机构的直接联系,今天我们将主要讨论生态问题"。他强调:"这说明,俄中关系具有十分紧密、多方面、多层次的性质。"他说:"这种关系还有一个特点,即特别信任。"

李源潮请向俄总统普京转达最热情的问候。他希望伊万诺夫的访问能促进俄中友谊和战略协作关系的发展。

俄中均认为建立军事同盟没有意义

同时,伊万诺夫向记者表示,俄罗斯和中国认为建立军事同盟没有意义,莫斯科和北京的关系不针对任何方面。

他指出,俄罗斯和中国的合作富有成果。他说:"不过,我同时认为成立新的军事同盟或联盟等没有任何意义,我想指出的是,中国方面也认为成立它们没有任何意义。我们的关系,包括在防御领域,不针对任何方面。"

在谈到上海合作组织时,伊万诺夫表示,有关将该组织变为军事组织,"任何人以前和将来都不会提出这个目标,我想向您保证这一点"。他还指出,俄罗斯和中国是"没有同盟义务的盟友"。

中方或将成为S-400防空导弹首位买家

伊万诺夫表示,北京有机会成为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首位外国买家。

他向记者表示,"中国有机会成为首位外国买家,机率很高"。S-400是新型中远程防空导弹系统,可以消除所有现代化空袭武器,包括战术与战略航空飞机、弹道导弹和高超音速目标。

“俄中近期采用本币结算很现实”      

伊万诺夫在中国贵阳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俄罗斯和中国未来采用人民币和卢布结算很现实,但不会同时进行,近期内很现实。他指出,目前已经有少量合同采用卢布和人民币结算。此外,还有“政治意愿,两国领导人指示要循序渐进,不要损害双边贸易”。

| www.tsrus.cn/3549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