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正式签署联合研制大飞机备忘录

2014年7月2日
【 字号:
俄中博览会期间,俄中联合研制大型运输飞机项目合作备忘录正式签署。项目建成后总市值将突破1000亿元人民币,年产超过200架飞机。
http://tsrus.cn/467245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援引振兴东北网消息报道,黑龙江省官方7月1日对外表示,该项目涉及包括伊尔-96-400T大型运输机、伊尔-103多用途运输机等数种"俄裔"运输飞机。该项目将在俄方伊尔-96-400T飞机的技术基础上,依托哈飞制造股份公司,融入中国航空技术,在飞机整体性能和实用性方面有所突破。

伊尔-96-400T飞机是俄罗斯目前仅有的一种新型宽体运输机,运输92吨货物可飞行5000公里;俄中合作项目投资500亿元人民币,全部建成后产值将突破1000亿元人民币。伊尔-103多用途轻型飞机巡航速度达到280公里/小时,最大航程可达1070公里,可搭载1名驾驶员和4名乘客。小飞机合作项目总投资8亿元人民币,全部建成后将形成年产200架轻型飞机的生产规模,年实现产值将超过10亿元人民币。

此前,俄中双方已就在中国哈尔滨联合研制宽体运输机伊尔-96-400T飞机和多用途轻型飞机伊尔-103飞机的合作原则性达成一致,双方成立联合小组、进行项目的经济技术论证。在签字现场,俄中双方代表均表示,合作项目的实施有望使黑龙江省成为中国大型宽体运输机、多用途轻型飞机的研发制造基地。

| www.tsrus.cn/3527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