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或近期改用卢布人民币结算

2014年7月2日
【 字号:
俄罗斯工业与贸易部副部长格里戈里·卡拉马诺夫向记者表示,俄罗斯和中国近期可能在一系列交易中改用卢布和人民币结算,俄罗斯银行部门已经做好这种准备。俄罗斯中央银行行长纳比乌林娜同时表示,俄罗斯和中国换汇(卢布和人民币的货币掉期)业务准备就绪程度很高,两国央行领导层将于下周举行会晤。
http://tsrus.cn/467243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在西方因俄罗斯有关乌克兰立场对其制裁的情况下,俄罗斯财政部研究某些出口商品改用卢布交易的问题。许多国家已经在同俄罗斯的交易中使用卢布,包括中国,但大多数出口合同仍然用美元结算。

格里戈里·卡拉马诺夫指出,首先可以在原料领域采取卢布和人民币结算方式,其次可以在加工业领域和机器制造领域。他强调,"如果我们向中国购买某种设备,那么采用人民币结算,如果他们向我们购买什么,采用卢布结算,这符合逻辑。我不能说什么时候进行第一批大型交易,但银行部门清楚,在很多交易中可以改用卢布和人民币。"他补充道,在目前地缘政治的困难局面下,"如果我们采用本国货币运作,可预防风险,这将是正确的"。

俄罗斯财长西鲁阿诺夫6月初曾表示,俄罗斯和中国央行可能商定为用本国货币出口结算进行外币掉期交易(外币兑换业务)。此前与中国签署30年最大型供气合同的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上周表示,准备好与中国改用人民币和卢布结算,没有看到这方面存在风险。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中央银行行长纳比乌林娜近日对媒体表示,俄罗斯和中国换汇(卢布和人民币的货币掉期)业务准备就绪程度很高,两国央行领导层将于下周举行会晤。纳比乌林娜说:"我们的卢布-人民币货币掉期交易研究工作准备就绪程度很高,以便促进贸易融资。"

| www.tsrus.cn/35273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