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戈津期待俄中强化贸易及火星合作

2014年6月30日
【 字号:
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6月29日在哈尔滨表示,首届俄中博览会以实践证实了两国忠于在各方向发展长期和互利合作。能够在2020年前将双边贸易额提高到2000亿美元。同时,俄罗斯愿与中国一道探索火星和月球。
http://tsrus.cn/467223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援引俄塔社消息报道,俄中博览会前身为1990-2013年成功举办并获得广泛国际声誉的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2013年,来自世界75个国家近30万名专业人士参加了展览,约1900家中国国内外企业同时参会。2013年10月,通过了哈洽会更名为俄中博览会的决定。

俄联邦副总理德米特里·罗戈津期望,俄罗斯与中国两国能够在2020年以前把双边贸易额提高到2000亿美元。他说:"我们有俄中领导下达的任务:将双边经贸关系提高到2000亿美元的水平。但是我认为,如果我们继续以这么高的速度前进,那很可能会提前完成任务。" 他还预计,俄中博览会将成为传统。他说:"我认为,它将扩大,我们将很高兴给予俄中组办者协助。"

此外,俄罗斯总理德米特里·罗戈津在访问中国时称,俄罗斯愿与中国一道探索火星和月球。他在哈尔滨首届俄罗斯中国博览圆桌会议上称,"如果谈到载人航天和未来的太空探索,我们已准备好与中国朋友携手向前"。罗戈津指出,俄罗斯目前正在进行火箭-航天领域的深刻变革,尝试着赶上科技进步。"俄罗斯愿与我们的中国朋友一起致力于太空服务、绘图、通信工作,也许在未来创建不受辐射电阻影响的组元基地、建造太空飞船、总体上这是向着太空合作迈出的重要一步",罗戈津指出,俄罗斯已"准备好与中国朋友在载人航天、未来的联合太空探索、太阳能系统联合开发以及月球和火星探索项目上携手共进"。

罗戈津表示,目前俄罗斯正在进行航天领域的深度改革,试图弥补技术上的落后。他认为:"这领域经常发生事故,因此我们不能平静地看待这一问题。目前应促使俄罗斯航天工业整合的深度改革一定会很快提供我们需要的成果。"俄联邦航天署还与中方同事签署了《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合作谅解备忘录》。 罗戈津指出,俄罗斯"格洛纳斯"导航系统和中国"北斗"导航系统将会"很好地"相互结合。

| www.tsrus.cn/3522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