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两河流域加强商贸高科技合作

2014年6月24日
【 字号:
伏尔加-长江圆桌会议继续召开。俄方官员建议与中方每年合办商品服务博览会。此外,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表示,中国政府愿与俄罗斯发展创新领域和高科技领域的合作。
http://tsrus.cn/467161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总统驻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全权代表米哈伊尔·巴比奇提议,该联邦区与中国共同合作每年举办一次商品服务交易会。 他说:"在现有的经贸平台基础上可以组织一年一度的商品与服务展览会,这可为发展经贸合作创造额外条件。"

对此,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表示,深信跨地区合作将加强基础,并为俄中关系进一步发展添砖加瓦。他还指出,俄中两国领导人互访为双方战略协作关系翻开新的一页。双方商定尽一切努力并采取各种措施,推动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与长江中上游地区的合作。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杨洁篪在与巴比奇座谈时还表示:"我们可以通过高科技领域的合作做到一加一大于二。只有这样,才能保持俄罗斯和中国商品的竞争力"。

在伏尔加河沿岸地区和长江中下游地区领导人座谈会上,俄中两国政府批准了73个合作项目,签署了莫尔多瓦共和国和中国中集安瑞科控股有限公司(CIMC Enric Holdings Limited)在莫尔多瓦生产储罐液化气、运输工具和设备的合作协议。此外,还签署了在鞑靼斯坦共和国阿拉布加经济特区建立中联重科(Zoomlion)起重机、混凝土搅拌机生产厂的协议等其他文件。

伏尔加河沿岸地区和长江中下游地区合作机制创立于2013年5月。2014年5月,俄罗斯总统普京正式访华期间签署了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和长江中上游地区之间的谅解备忘录。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与长江中上游地区计划在汽车制造、航空工业、生物技术、农业、林业和工程建设领域实施联合项目。

| www.tsrus.cn/3509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