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尔加河-长江会议萨马拉开幕

2014年6月23日
【 字号:
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和中国有关省区市领导人“圆桌会议”于6月23日在俄罗斯萨马拉召开。预计,双方将在会上最终批准俄方提议的项目“路线图”。
http://tsrus.cn/467151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应俄罗斯总统全权代表巴比奇邀请,国务委员杨洁篪将于6月22日至24日赴俄罗斯主持召开中国长江中上游地区和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领导人座谈会。会议于6月23日在萨马拉开幕。

俄罗斯总统驻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全权代表新闻处表示,会议将签署伏尔加河沿岸地区和长江中上游地区经贸人文领域双边协议。俄总统驻伏联邦区全权代表米哈依尔·巴比奇和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主持会议,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地区和长江上游和中游地区的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还将前往在萨马拉州举行得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黄莺"青年论坛。今年,共有150名中国大学生参加该论坛,届时巴比奇和杨洁篪将与俄中青年代表举行会晤。

此外,预计双方将在会上最终批准俄罗斯方面建议的项目的"路线图"。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向中方建议超过100个经贸和人文领域投资项目。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计划与中国在石化、冶金和旅游领域合作,马里埃尔共和国和莫尔多瓦共和国将在合资生产汽车零件、建设木材加工厂领域合作。

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各地区和中国各省之间的"伏尔加河-长江"合作机制成立于2012年5月。俄罗斯总统普京2014年5月正式访华期间签署了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各地区和长江上游和中游地区间的相互谅解备忘录。

| www.tsrus.cn/3507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