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俄罗斯”推介会柏林举行

2014年6月14日
【 字号:
“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推介会近日在柏林“俄罗斯之家”(俄罗斯科学与文化之家)举行。
http://tsrus.cn/467067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第一副主编谢尔盖·科切特科夫说:"我们想要成为像美联社、路透社和法新社一样国际规模的参与者。为此我们需要走很长一段路,我们今年才刚刚开始。要成为真正的大型通讯社,我们首先需要在海外开设代表处和大型编辑中心,向世界讲述在当地工作的记者们眼中的世界。我们计划在全球最大规模城市设立12个大型'枢纽'(大型中心)。"他表示,这些城市包括华盛顿、柏林、北京、德里、迪拜、伊斯坦布尔。

除俄新社外,"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也加入了"今日俄罗斯"。副主编表示,通讯社不打算放弃广播服务。科切特科夫说:"恰恰相反,我们计划将其进行发展,但首要目标是获得母语受众的喜爱。"

据人民日报社报道,被称为"俄版CNN"的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创始人、80后总编辑,新闻经验丰富的玛格丽特·西蒙尼扬在2013年底被任命为"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总编辑。她表示:"'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改组的目的就是整合俄新社与俄罗斯之声的资源,更清晰、更有效地将俄罗斯的新闻讯息向西方受众传播,所以新的通讯社就致力于向这个方向发展,通过信息发布和广播播报就一些重大事件争夺话语权。通讯社的工作重点要放在扩大独家信息份额,以形成自己的日程表。现在新的通讯社要更大程度地面向国外,面向东方玉西方受众。要大幅度地提升国外受众对我们提供信息内容的关注度。除此之外,还将在全球各地建设12个关键的信息终端节点"。

| www.tsrus.cn/3490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