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天然气合作协议互利双赢

2014年6月4日
【 字号: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地下储气库管理局局长谢尔盖•韩在接受企业内部杂志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计划帮助中国发展地下储气库体系,这可以避免公司对华输气期间投资的增加。
http://tsrus.cn/466985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5月21日,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签署了天然气购销合同。俄罗斯每年向中国输送380亿立方米天然气,合同总额4000亿美元,有限期30年。这成为俄气公司最大的一份订单。对华输气框架内将实施一系列投资项目,建设科维克塔气田和恰扬达气田的基础设施、修建"西伯利亚力量"天然气管道和阿穆尔州天然气加工厂和氦气生产综合体。总投资额预计约为550亿美元。谢尔盖•韩说:"对华日输气量不稳定问题突出,恰恰是因为中国地下储气库能力不够发达。这可能导致俄气公司投资支出上升,并导致未来天然气管道使用程度不适宜。鉴于这一点,帮助中国发展地下储气库至关重要"。他指出,中国东北地区拥有天然气田,因此在联合建造和使用地下储气库的合作前景具有切实的轮廓。

俄中签署天然气合作协议利国利民,更是在改善两国相关产业基础设施建设,拉动经济发展方面起到重要作用。另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乌柳卡耶夫发表声明称,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执行对华供气合同可拉动俄国GDP每年增长0.3%至0.4%。他说:"从宏观经济角度出发,与中国达成的交易具有巨大意义。俄境内投资高达550亿美元。这是6年内的投资额。这是庞大的投资"。他还表示,这些投资影响到俄罗斯的GDP,"每年拉动0.3%至0.4%"。他指出,"我们还不清楚投资时间表,很可能,投资从今年开始"。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经济分析人员近期将2015年俄经济增长预测值从1.5%提高到2.1%,原因为俄中签署的供气合同预计带来正面效应。| www.tsrus.cn/3469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