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海上协作-2014”军演在中国启动

2014年5月20日
【 字号:
据俄通社-塔斯社消息,第三届俄中“海上协作-2014”军事演习在中国东海水域正式开启。俄罗斯方面派出由6艘水面舰艇及保障船、2架直升机和海军陆战队特战分队组成的海军编队参加演习。
http://tsrus.cn/466845

扫一扫

正在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的俄联邦总统普京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上海吴淞军港出席了隆重的开幕仪式。

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派往中国参加军演的船只包括“瓦良格”号近卫军导弹巡洋舰、“潘捷列耶夫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涅维利斯科伊海军上将”号大型登陆舰、“伊利姆”号油轮、“快速”号驱逐舰和“卡拉尔”号远洋拖船。俄罗斯方面全部共派出由6艘水面舰艇及保障船、2架直升机和海军陆战队特战分队组成的海军编队参加演习。中国方面同样派出6艘舰船。

据俄通社-塔斯社援引俄罗斯国防部新闻管理局的消息,演习的主要内容将在5月22-25日进行。俄中海军将共同演练船只护航、模拟解救被俘船只、探测和识别防空目标。“海上协作-2014”军演的其他任务还包括联合反潜和搜救行动,以及针对海上和空中目标的火炮射击等演练。

俄中“海上协作”军演于2012年4月22-27日首次举行,今年为第三届。

普京总统与习近平主席已做出明年为庆祝伟大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举行联合军演的决定。

决议中指出,“俄中两国将联合举行活动纪念俄罗斯与中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欧洲和亚洲战场各自战胜德国法西斯和日本军国主义70周年,并将继续坚定地抵制试图篡改历史和破坏战后世界秩序的行为。”| www.tsrus.cn/34327 |

相关阅读:

普京携超大规模代表团抵华访问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