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点评俄中加强海军合作

2014年5月13日
【 字号:
据媒体报道,将于今年5月在中国东海举行的俄中“海上联合-2014” 演习中,双方将共出动12艘舰船,每方出动6艘。
http://tsrus.cn/466771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援引俄塔社消息报道,俄太平洋舰队新闻局表示,该舰队将出动"瓦良格"号近卫军导弹巡洋舰、"潘捷列耶夫海军元帅"号大型反潜舰、"涅维利斯科伊海军元帅"号大型登陆舰等舰船参加演习。5月14日,俄罗斯舰船在"瓦良格"号舰率领下从符拉迪沃斯托克开往上海。

俄罗斯和中国已是第三次举行代号为"海上联合"的大规模军演。举行该军演旨在加强两国舰队的切实合作和抵抗海上的各种威胁。上次演习于2013年7月在日本海举行。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专家卡申认为,军演可以被看作是在提高中国维护地区和全球安全角色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几十年来,中国海军一直致力于积极进行海岸防御。中国开建航母后宣布,将向远海派遣强大且具有独立进攻能力的海军编队。海上战略的活跃迫使北京不仅要在技术上加强海军建设,而且还要寻找旨在发展国际军事合作的新途径。

"海上联合-2014"多国海上联合演习于4月23日在青岛附近海域举行。成功组织这种规模相对较大的多国演习的经验可保证中国将来组织更复杂的多国演习。迄今为止中国海军参加的较为成熟的联合演习是俄中每年举行的"海上联合"演习。

近年来,俄中双方都派出了大型和现代战舰参加演习,演练打击敌方潜艇和海上战舰以及击败对方空中密集打击。即将举行的俄中"海上联合-2014"演习将在俄罗斯总统普京5月底访华期间开始。可以推测,本次演习范围将被扩大,以表明两国在乌克兰危机引起全球性政治形势变化后两国将走得更近。

| www.tsrus.cn/3414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