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供气合同将按俄接受条件签署

2014年5月17日
【 字号: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总裁米勒在接受俄罗斯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对华输气合同将以俄罗斯能够接受的条件签署。
http://tsrus.cn/466819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总裁米勒表示,对华输气谈判目前已处于尾声阶段。合同文本已经起草完毕,仅有计价公式中起始价条款尚未最终敲定,但俄中双方已经商定计价公式。他说:"已经与我们的中国伙伴就这个问题彻底达成共识,因此剩下的工作已经很少,仅仅是写下一个数字。"米勒补充道,合同有效期为30年,预计每年从东西伯利亚(东线)向中国输送380亿立方米天然气。

俄中签署供气合同之后,双方将立即开始就西线输气事宜展开谈判。米勒指出,西线将利用俄罗斯对欧洲输气基地。他表示,那里的天然气开采量足够用于对华输气。俄罗斯能够保障对华供气,中期前景供气量可以与对欧输气量相提并论。

据各方预计,俄中天然气供应合同或将于俄罗斯总统普京5月20日至21日访华期间签署。

| www.tsrus.cn/3426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