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将举行海上联合军演

2014年2月25日
【 字号:
俄中将于今年5月底至6月初在中国东海举行“海上协作-2014”联合军事演习。
图片来源: 俄罗斯国防部/mil.ru
图片来源: 俄罗斯国防部/mil.ru
http://tsrus.cn/457205

扫一扫

俄罗斯东部军区新闻处负责人亚历山大·戈尔杰耶夫(Aleksandr Gordeev)宣布,关于举行俄中“海上协作-2014”联合军演的第一次会议已在北京结束。俄罗斯海军作战训练局局长维克托·科切马佐夫(Viktor Kochemazov)海军少将率俄太平洋舰队军官代表俄方出席了会议。

中国方面率队出席第一次筹划会议的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副总参谋长段昭显海军少将。俄太平洋舰队军事代表团与中国海军代表团商定,将于今年5月底至6月初在中国东海北部某海域和空域举行“海上协作-2014”演习。

此外,演习过程中双方还将演练太平洋舰队与中国海军以保护海上交通为目的的联合互动,并对海上和空中目标进行实弹火炮射击。戈尔杰耶夫介绍说,太平洋舰队和中国海军计划投入水面战舰、辅助舰只、保障船和海军直升机参加“海上协作-2014”军演。

俄中双方今年早些时候已就联合海军演习举行过会谈。今年一月,在俄罗斯“彼得大帝”号重型核导弹巡洋舰和中国“盐城”号护卫舰的护卫下,丹麦“阿尔克·富图拉”号专用运输船完成了第一批叙利亚化武的运送,其间俄中海军开展了实际合作。

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局人士向记者透露,此次行动结束后,以“彼得大帝”号为基地的俄罗斯海军驻地中海常设作战编队的一批指挥官不久前访问了中国海军“盐城”号护卫舰。俄罗斯军人与中国同行在中国军舰上讨论了在地中海水域举行联合战术演习以及双方年内在地中海东部举行联合演习的可能性。在联合战术演习过程中,俄罗斯和中国海军将演练作战配合、打击恐怖威胁并开展联合救援行动。| www.tsrus.cn/32421 |

 

综合塔斯社军工信使消息报道

 

相关阅读:

继2013密切合作 俄中2014进一步强化双边关系

军技合作篇:俄罗斯技术公司积极拓展海外市场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