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直接投资基金看中与银联合作

2014年4月24日
【 字号:
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总裁基里尔·德米特里耶夫4月23日对记者表示,中国银联(China UnionPay)将成为俄罗斯创建本国支付系统的合适国外伙伴。
http://tsrus.cn/466613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国际支付系统维萨(Visa)和万事达(MasterCard)在美国制裁"俄罗斯"银行、其主要所有者和"北海航线银行"(SMP Bank)持有者之后,停止为这两家银行的客户服务,俄罗斯提出发展本国支付系统的问题。德米特里耶夫说:"因此出现这样一个问题:这个支付系统在俄罗斯境外将与谁合作呢?有几个选择:维萨、万事达和在俄罗斯境外十分受欢迎并为大量银行卡服务的中国银联。我们目前在讨论一系列方案,包括加强在俄罗斯使用中国银联,以便让它在俄罗斯境外为俄罗斯人提供更多的银行卡服务。"

目前正在讨论创建本国支付系统的几个方案。中央银行建议使让非商业组织成为它的运营商,这种组织由中央银行与各银行及支付系统联合成立。第二个方案是在"通用电子卡"公司基础上创建系统,目前该公司由储蓄银行监督。

据俄新社报道,俄联邦政府网站4月18日发布对《国家支付系统法》修正案的意见称,俄罗斯政府倡导外国银行直接参与本国支付系统,认为应将卢布纳入持续联系结算银行(CLS)结算货币。

消息称,政府总体批准这一法案,但附有一系列补充说明。政府公告指出:"在修改法案过程中应当规定,旨在将卢布纳入CLS支付系统结算货币,并规定执行中央支付清算职能的外国银行和外国金融组织,可直接参与俄联邦支付系统的标准。"

持续联系结算银行(CLS)是专业的全球结算银行,作为专业的银行间结算中心由21个领先的外汇市场交易商于2002年成立。将货币纳入CLS结算货币,可使公民和企业无需使用美元或其他可兑换货币进行再结算,而是直接使用本币进行国际结算。在"俄罗斯银行"遭到美国制裁以及国际支付系统Visa和MasterCard停止开展在俄银行卡业务后,有关建立国家支付系统的法案被提交国家杜马审议。卢布的图标可能成为俄罗斯国家支付系统的标志。| www.tsrus.cn/3374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