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明年边贸额或增至千亿美元

2014年4月18日
【 字号:
俄罗斯副总理德米特里·罗戈津4月18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举行会晤,双方商讨双边合作项目建立工作组事宜。两位副总理分别为俄中政府首脑定期会晤委员会联合主席。
http://tsrus.cn/466571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在此次会晤中,罗戈津与汪洋讨论了在民航、和平利用核能、发展跨境基础设施等领域开展合作以及在哈尔滨举办首届俄罗斯-中国博览会的相关事宜。

罗戈津指出,根据2013年统计数据,中国再次成为俄罗斯第一大主要合作伙伴,而俄罗斯也成为中国第九大伙伴。去年数据显示两国贸易额有小幅回升。根据中国海关提供的数据,这一幅度为1.1%,而根据俄罗斯海关提供的数据,这一数值达到1.6%。贸易总额为888亿美元。罗戈津说:"这个数字令人印象深刻,但还是有工作要做。"他补充道:"要完成两国元首部署的任务,速度还不够——要在到2015年前将双边贸易额提到1000亿美元"。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表示,此次会晤旨在实施两国元首达成的协定。

此外,罗戈津和汪洋会在滨海边疆区会见参与远东发展计划的俄罗斯大企业的代表。

| www.tsrus.cn/3363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