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大学生建工队将前往克里米亚工作

2014年3月26日
【 字号:
据俄新社消息,3月25日,俄联邦政府总理梅德韦杰夫宣布,不排除吸引大学生建工队前往克里米亚工作的可能,在那里“将有很多建设工程”。
http://tsrus.cn/466379

扫一扫

梅德韦杰夫在会见喀山国立动力大学的学生时表示,"在克里米亚有很多工作要做。那是一个富饶、优秀、美丽的地区,但却被荒芜了。那里有许多建设工作和新建或重建工程,因而我相信,在克里米亚有很多需要大学生的岗位。"

苏联第一支大学生建工队首次成立于1959年,由339名大学生组成。这一活动逐渐在全苏联发展起来。1980年代,加入该活动的大学生人数达80万人。大学生建工队曾参与建设1980年莫斯科夏季奥运会场馆设施、贝加尔-阿穆尔铁路干线等重要项目,以及在哈萨克斯坦开荒。1980年代末,活动逐渐停止。随着苏联的解体,大学生建工队彻底消失。

10年前(2004年),大学生建工队重新又出现在俄罗斯。至今,全俄罗斯共有72个地区的24万名大学生加入了大学生建工队,参与建设的大型项目包括东方航天发射场、2013年喀山世界大学生运动会、2014年索契冬季奥运会等。大学生建工队不仅从事建设工作,还担任少儿夏令营辅导员、列车乘务员及在农村帮助务农。大学生建工队的工作在假期组织展开,所有学生在上岗之前需首先接受专业培训,并会因自己的劳动得到报酬。

俄联邦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俄政府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和俄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等人在大学时期都曾参加大学生建工队劳动。| www.tsrus.cn/33135 |

作者:欧阳蕾(Olga Gorshkova)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欧阳蕾(Olga Gorshk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