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大型青年论坛或将失去其地位

2014年3月25日
【 字号:
据俄罗斯《公报》消息,俄罗斯大型青年教育论坛“谢利格尔”今年可能会被取消“全俄”的冠名,总统普京也可能将不出席今年的论坛。
http://tsrus.cn/466367

扫一扫

全俄谢利格尔青年教育论坛成立于2005年,是俄罗斯政府与青年交流的主要平台。去年,来自俄罗斯83个地区及全世界140个国家的超过1.5万人访问了谢利格尔论坛。弗拉基米尔·普京曾于2009年及2011-2013年出席论坛。2010年,访问论坛的则是时任俄联邦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国家领导人在论坛举办称为"克里姆林宫青年"的问答会。教师及作为论坛特邀嘉宾出席的俄罗斯著名政治家为与会青年举办关于爱国主义、民族精神基础和在政府机关中开创事业的特性等话题的讲座。2013年起,论坛减少了政治性意味,更为鲜明地表达爱国主义倾向。

然而,据俄罗斯《公报》消息,今年论坛可能将去掉“全俄”的冠名,仅称为“中央联邦区论坛”,部分活动或将转移至其它青年营地:阿布拉乌-久尔索(Abrau-Dyurso)青年企业家营地、大学生体育俱乐部营地、大学生暑期建工队营地、俄罗斯地理协会青年运动营地等。据多家报纸匿名来源的消息称,普京总统今年可能也将拒绝出席论坛。

导致此状况的不仅是由于新平台的涌现和对新形式的探索,也与谢利格尔-2012论坛筹备期间发生的管理机构向承包商勒索回扣的腐败丑闻有关。

2012年,参加谢利格尔国际论坛的中国代表,包括来自香港的代表共17人。2013年,已增加至42人。今年,组织者期待能有至少50位中国青年前来参加论坛。

| www.tsrus.cn/33109 |

相关阅读:[视频新闻]中国人谈谢利格尔湖论坛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