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袁隆平获诺贝尔和平奖提名

2014年3月6日
【 字号:
俄罗斯总统普京、美国“棱镜”计划泄密者斯诺登,以及中国水稻专家袁隆平近日被提名为2014年度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
http://tsrus.cn/466215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诺贝尔和平奖组委会3月5日表示,该奖项候选人数量今年创下记录,多达278位个人和团体,其中47个为团体。按照传统,和平奖候选人名单不对外公开,但有消息称,除普京和斯诺登外,16岁的巴基斯坦维权女孩马拉拉·优素福、罗马教皇弗朗西斯、中国著名杂交水稻育种专家袁隆平、为抗击饥饿做出巨大贡献的印度遗传学家斯瓦米纳坦,以及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凯瑟琳·阿什顿等均获得提名。

挪威诺贝尔研究所负责人伦德斯塔德(Geir Lundestad)表示,诺贝尔委员会成员3月4日召开会议时,重点针对当前全球的动荡局势,补充了各自的提议。他说:"委员会首次会议的部分目的在于考虑近期的事件,委员会成员还试图预测政治热点的前景。"

| www.tsrus.cn/3266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