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习近平就乌克兰局势通电话

2014年3月5日
【 字号:
3月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电话中以相近的立场讨论了目前乌克兰极其复杂的局势,同时讨论了当前俄中双边合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包括高层进一步接触。
http://tsrus.cn/466205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习近平表示,希望俄罗斯领导人采取的措施能够缓和乌克兰社会政治紧张局势,确保居住在克里米亚和乌克兰东部的俄罗斯公民的安全。

中方持续关注乌克兰局势发展。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表示,中方对当前乌克兰局势深表关切。"我们对前一段乌克兰国内出现的极端暴力行径予以谴责,一直在敦促乌有关各方在法律框架内和平解决内部分歧,切实维护乌克兰各族人民的合法权益,尽早恢复社会正常秩序。"秦刚说,中方历来坚持不干涉内政原则,尊重乌克兰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乌克兰局势走到今天这一步事出有因。中方将密切关注局势的发展,呼吁有关各方在尊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准则基础上,通过对话和谈判寻求政治解决分歧,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此外,外交部长王毅3月3日中午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通电话。拉夫罗夫介绍了俄方对当前乌克兰局势的立场和看法,双方就此深入交换了意见。双方还认为,妥善处理乌克兰危机对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十分重要。| www.tsrus.cn/3263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