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是否出兵乌克兰取决于普京

2014年3月3日
【 字号: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一致通过支持俄罗斯总统普京提交的有关在乌克兰境内动用俄军事力量直至该国局势正常化的文件。出动部队的决定仍然取决于总统。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表示,这个决定还没有做出。
http://tsrus.cn/466193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部长会议主席谢尔盖·阿克赛诺夫3月1日向俄罗斯总统提出请求,协助确保克里米亚地区的和平与安宁。稍后普京向联邦委员会提出在乌克兰境内动用军事力量,提案由临时特别会议审议。提议是由总统代表格里高利∙卡拉辛宣布。原文为:"由于乌克兰的特殊情况威胁到俄罗斯联邦公民以及根据国际条约驻扎在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境内的俄罗斯联邦武装部队士兵的生命安全,我向联邦委员会提议在乌克兰境内动用武装力量,直到该国政治局势正常化。"

议长瓦莲金娜·马特维延科指出,议员做出该决定的原因是由于在克里米亚地区存在对于俄罗斯同胞生命安全的威胁。她说:"我们表现出最高的外交文化,不干涉乌克兰的主权事务,相信会找到政治和平的途径解决危机。遗憾的是,情况并非如此,事态在进一步升级。我们收到了来自克里米亚政府提出协助他们的请求。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必须采取一切措施来帮助我们的兄弟人民。

马特维延科指出:"俄罗斯希望乌克兰是一个和平,稳定与繁荣的国家。我的这些话完全是肺腑之言。我们坚持主张维护乌克兰的国家地位与其领土完整。"与此同时她表示:"任何人不能阻止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举行公投,并作出今后如何生活的决定。"最后她表示:"总之,这个问题应由克里米亚人民决定。公投的结果,将会使人明了克里米亚居民的最终意愿。"

俄罗斯联邦移民局注意到,乌克兰公民要求俄罗斯提供庇护以及俄罗斯国籍的请求急剧增加。对此俄罗斯联邦移民局国籍管理局局长瓦莲金娜·卡扎科娃对记者表示,2月最后两周已经收到14.3万人提出的申请。

乌克兰危机的局势瞬息万变,正因为如此,在乌克兰将会发生什么,取决于普京总统的最终决定。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强调:"目前在俄罗斯联邦委员做出相应的决定之后,总统获得了所有可以有部队参与控制形势的必要军备。同时我们必须强调,目前总统还没有做出决定。当然,他会根据情况的发展来决定。然而,我们不希望情况按照现在的形势发展,也就是说在克里米亚半岛局势恶化并且对俄罗斯人造成威胁。"

| www.tsrus.cn/32571 |

相关阅读:

普京提交在乌境内动用军队文件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