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一体化助西伯利亚远东发展

2014年2月28日
【 字号:
“瓦尔代”俱乐部专家2月27日在克拉斯诺亚尔斯克经济论坛提交了“通往伟大的大洋-2,或者俄罗斯迅猛迈向亚洲”报告,其中特别强调了俄罗斯为在亚太领先应重点发展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
http://tsrus.cn/466179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此次调查是俱乐部2012年7月发布的"通往伟大的大洋,或者俄罗斯新型全球化"报告的延续和发展,并且基于它的结论。

作者小组负责人和两个报告的责任编辑、对外和国防政策委员会主席团荣誉主席谢尔盖·卡拉加诺夫表示:"从第一个报告公布以来,俄罗斯政策发生转变,转往东方,这不仅体现在言论层面,而且通过俄罗斯在多方谈判平台的积极性以及一系列的客观优势使我们国家能够参与地区问题的解决。加强与亚太地区合作的重要点在于了解大部分政治与智慧精英。与此同时,报告中提出进一步发展西伯利亚和远东——俄罗斯通往亚洲窗口的建议。"

报告作者之一的莫斯科国立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奥列格·巴拉巴诺夫说:"东西伯利亚和远东内部发展的资源几乎已经耗尽,因此发展的唯一动力是该地区融入亚太国际经济一体化进程,确定西伯利亚在亚太大型经济体中竞争力的新战略,以及在21世纪亚洲文化和公民空间形成新的西伯利亚的身份认同。"

报告作者们还指出:"实际上只要俄罗斯不再充当这个地区的次要角色就能够完全融入亚太地区。"因此专家们呼吁重点发展西伯利亚和远东,这样一来,经济份额就可以确保在该地区的政治影响力。报告作者们指出"经济关键领域,俄罗斯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在这些领域可能具有竞争优势",例如,包括农业和森林工业。

成立于2004年的"瓦尔代"国际俱乐部是俄罗斯和国际知识分子和政治精英相互协作的独特平台。俱乐部成立以来有48个国家的800多名国际科学组织人士参与其工作,以该俱乐部名义举办了10多届年度会议、20多次各个领域的俱乐部会议,发表了15篇分析报告,包括每年的《俄罗斯发展指数》——专家有关俄政治体系发展动态、俄罗斯经济、对外政策与安全、社会、科学和文化的评估的社会研究。

| www.tsrus.cn/3249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