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塔签署军事基地条件备忘录

2014年2月7日
【 字号:
俄外长拉夫罗夫与塔吉克斯坦外长阿斯洛夫近日签署交换有关俄驻塔国军事基地地位和条件协议批准书的备忘录。
http://tsrus.cn/466035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在索契举行会晤,会后在两国领导人出席了备忘录签署仪式。

普京在与拉赫蒙开始会晤前表示,俄驻塔国军事基地新条件的生效将使得两国在该领域合作更加稳定坚固。他认为,随着国际联盟即将撤离阿富汗,这变得更加迫切。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拉赫蒙称这将开辟两国战略合作伙伴的新阶段。他补充道:"我们将设置俄罗斯在塔吉克斯坦军事基地建设下的地点,我们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新阶段也在开启"。

俄驻塔吉克斯坦201军事基地是俄陆军最大的一支部队,负责执行俄罗斯境外的任务。该基地在塔吉克斯坦的存在将延长到2042年。按规定,该兵团和当地塔吉克斯坦安全部队共同保护俄罗斯利益。与此同时,俄方确保对塔吉克斯坦实施武器和军事技术援助。

| www.tsrus.cn/32011 |

相关阅读:俄军驻塔吉克斯坦基地将获延期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