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驻塔吉克斯坦基地将获延期

2013年8月2日
【 字号:
http://tsrus.cn/463987

扫一扫

据俄新网RUSNEWS.CN报道 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发布消息说,该国议会秋季将批准俄罗斯军事基地延期的协议。

拉赫蒙与俄总统普京会谈结束后说:“最复杂的问题之一是批准去年签署的关于俄驻塔国军事基地地位和条件的协议”。

他说:“我们非常严肃看待这个问题。我们坚决履行我们所承担的义务”。

俄罗斯总统普京指出,作为俄境外最大军事力量的俄驻塔军事基地拥有的意义。

5月初,俄罗斯总统签署了关于批准俄驻塔国军事基地地位和条件协议的法律。

俄罗斯与塔吉克斯坦2012年10月5日签署了这份协议。俄罗斯驻塔吉克斯坦军事基地延期至2042年。根据协议,俄罗斯军事基地保护俄罗斯国家利益,并与塔吉克斯坦武装力量保护塔国安全。俄方还根据俄国军事技术合作法律使用联合力量、军事和专用设备协助塔国。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