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登接受首次电视专访

2014年1月27日
【 字号:
美国“棱镜”计划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近日接受北德广播电台(NDR)秘密电视采访,并坦言自己手中已没有机密文件,但美国安全局仍在从事工业间谍活动。
http://tsrus.cn/465941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援引该电视台消息报道,这是斯诺登在俄罗斯逗留期间首次接受电视采访。据称,斯诺登与记者兼纪录片制作者休伯特·赛波尔(Hubert Seipel)进行了交谈,整个采访在绝密的状态下进行。斯诺登说,美国安全局还从事工业间谍活动,并坦言说他身上没有机密文件,所有的让机密文件都交给了记者。

据人民网援引俄罗斯"第一频道"消息报道,此次访问于1月22日进行,但直至莫斯科时间27日凌晨2点,斯诺登接受采访的视频新闻才被公布。

斯诺登透漏,关于美国窃听德国总理默克尔的丑闻只是冰山一角,美国监听的对象还包括德国联邦级官员和大型德国公司领导。他表示,美国还从事商业间谍活动,例如西门子公司的信息,如果美国安全局认为这些信息对国家安全无用,但对国家利益有益,同样会进行窃听。他说,目前有一种关于名为"AHB"的秘密电脑程序,利用这种程序可以采集到世界上任何一个角落的人的信息。这种电子间谍可以窃听人们的电话、搜集人们收发的短信息和电子信箱的内容。

这是斯诺登本月第三次接受采访,此前他还接受了美国杂志《纽约客》的采访并在网上在线回答了网友的提问。去年6月,斯诺登向《华盛顿邮报》和《卫报》提供了一系列有关美英情报机构进行网络监控的机密文件。据美国国家安全局称,落入记者手中的机密文件可能高达20万份。

| www.tsrus.cn/3175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