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登有意向俄方寻求人身保护

2014年1月22日
【 字号:
斯诺登律师近日对媒体表示,斯诺登担心自己受到来自美国官员的身体伤害,计划向俄方寻求保护。
http://tsrus.cn/465905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前雇员斯诺登律师、俄罗斯社会院成员阿纳托利·库切列纳向俄新社透露,斯诺登在美国媒体出现有关一些美官员声称对其进行身体伤害的报道后担心自己安全,计划向俄方面寻求保护。

库切列纳表示,美国的一家媒体公布了美国情报军官的一份声明,声明中详细阐述了如何能够消灭在俄境内的斯诺登。基于这点,斯诺登有一切理由担心自己的健康和生命。他补充道:"这是实际威胁要杀害,我们担心没有任何人回应此事。因此我们将向警方提交申请......我们将请求警方审议有关声明。根据我国法律,威胁杀害面临刑事责任"。库切列纳解释道,获得俄临时庇护的斯诺登与任何一位俄公民相同,拥有同样的权利和义务,因此可以向俄警方寻求帮助。

此外,据俄塔社援引英国BBC广播公司消息报道,尽管"危机四伏",但斯诺登近日被推荐担任苏格兰格拉斯哥大学校长候选人。该校长职务的任期为3年。据悉,斯诺登的人选由该校学生通过其律师组织实施。该校有关人士称,所有该校校长候选人已确认,将参加2月行将举行的投票选举。

| www.tsrus.cn/3163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