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外的俄罗斯”有关“今日俄罗斯”声明

2013年12月11日
【 字号:
http://tsrus.cn/465603

扫一扫

据一些媒体报道,《俄罗斯报》国际项目"焦点新闻外的俄罗斯"已并入12月9日起成立的国家通讯社"今日俄罗斯",这一情况并不符合实情。根据俄罗斯总统普京于12月9日颁布《关于提高国有媒体效率的一些措施》的法令(已在http://www.kremlin.ru/acts/19805公布),新的国际新闻通讯社"今日俄罗斯"将通过合并和整合俄罗斯新闻社和"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信息资源而组建。《俄罗斯报》与由其所赞助并在世界22个国家及在线实施的"焦点新闻外的俄罗斯"国际项目,以及其中文版"透视俄罗斯"并未被纳入新机构"今日俄罗斯",同时其将作为单独媒体继续保持自身独立性。

"焦点新闻外的俄罗斯"项目框架下有关俄罗斯的特刊在22个国家借助于28家报纸发行,并通过16种文字在18家网站发布信息。《俄罗斯报》副总编、"焦点新闻外的俄罗斯"项目负责人叶甫根尼·阿波夫表示:"通过多语种并在多个国家所发行的特刊以及相关网站名称翻译过来的确与刚刚成立的'今日俄罗斯'有些相似。因此,有可能国外媒体在报道和评论时将其搞混。"

2013年8月,《俄罗斯报》开始对相关国外产品进行重新设计和打造品牌。迄今为止,这一改变已涉及英国《每日电讯报》、美国《华盛顿邮报》以及巴西《圣保罗页报》的特刊。这项工作将于2014年继续进行,届时"焦点新闻外的俄罗斯"项目下大部分特刊均将改为同一品牌,如《Russland Heute》(德国《南德意志报》特刊)、《Russia Oggi》(意大利《共和报》特刊)、《La Russie d'Aujourd'hui》(比利时《乐晚报》特刊和法国《费加罗报》特刊)。所有这些均为"焦点新闻外的俄罗斯"项目的组成部分。

项目信息:

"焦点新闻外的俄罗斯"国际项目通过16种语言在18家网站发布信息,同时自2007年开始随同有影响力的全球媒体发行关于俄罗斯的特刊。该项目在世界22个国家用16种文字发行28种特刊。读者总数达到3550万人。《俄罗斯报》所有国外特刊总发行量为990万份。其在线资源包括特殊项目、网站手机版、数字杂志、英语及德语iPad应用程序,以及《指向俄罗斯》英语门户网站。

过去一年中,该项目读者人数增长135%,网站流量月平均增长达到10-14%。根据2013年11月对该项目8家网站进行研究的结果显示,受众对网上所发布的主题非常感兴趣。因此,超过一半的读者因该项目增加了对俄罗斯的了解,约40%读者对俄罗斯的印象有所改善。用户对该项目所发布内容的独特性和相关性,以及有机会了解俄罗斯著名专家的观点等给予高度评价。点击查看详情

《俄罗斯报》国际项目团队成员共120人。

2013年12月11日,莫斯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