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联手打造“红色旅游”线路

2013年12月4日
【 字号:
俄中将联手打造“红色旅游”经典线路,列宁故乡——乌里扬诺夫斯克将成为线路起点。
http://tsrus.cn/465543

扫一扫

据新华社援引《俄罗斯报》消息报道,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率领阵容庞大的中国代表团于11月底访问列宁的故乡——乌里扬诺夫斯克市,并参观了当地的列宁博物馆。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中国代表团在访问乌里扬诺夫斯克期间表示,俄罗斯旅游署与中国国家旅游局计划组建联合工作组,以推动俄罗斯"红色旅游"的发展,其中包括在雷宁故乡建立"苏联博物馆"计划。俄方表示,列宁的故居以及与社会主义历史相关的其他50展品将引起中国游客的特别兴趣。"世界革命领袖"的名字对中国人依然神圣。专家认为,这项合作的潜力巨大。不过,要落实这项方案,就必须考虑到中国游客的接待特点。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中国旅游部长邵琪伟在计划介绍会上强调:“苏联是俄罗斯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苏联曾对中国发展产生巨大影响。这是我们的历史,而历史值得尊重”。在中国,“红色旅游”很受欢迎。每年有近800万人参观此类经典。对于乌里扬诺夫斯克来说,即便是这一客流量的零头都是可观的数目。乌里扬诺夫斯斯克州旅游服务发展中心主任拉科夫斯基:“我们建议的红色旅游路线包括乌里扬诺夫斯克、莫斯科和圣彼得堡。需要一条主要路线,以便在中国市场推广。除了红色旅游外,还将有民族旅游路线、伏尔加河路线等。我们详细研究这些路线及其交通系统,都相当妥善,富有吸引力。”

由于乌里扬诺夫斯克是红色旅游起点,因此双方正在考虑开辟“北京-乌里扬诺夫斯克”直达航线,并讨论了建设接待游客的宾馆、中国饭店和旅游中心等的问题。拉科夫斯基说:“已有人提议在乌里扬诺夫斯克建设‘China World’,即中国公园。这将有助于吸引邻近地区客流。在这个250平方公里的地区居住着2000万人。我们将致力于实现这种建议,以吸引更多游客。”

据悉,2014年夏天,俄中双方将举行“1000名中国游客在乌里杨扬夫斯克”活动。众多中国游客将同时来到这个世界著名的伏尔加沿岸城市。乌里扬诺夫斯克方面还表示,希望在2020年列宁周年纪念之时,年游客数量能够达到100万人次。| www.tsrus.cn/30559 |

相关阅读:

列宁故乡将建成苏联主题公园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