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或将使用高科技管理入境移民

2013年11月9日
【 字号:
http://tsrus.cn/465283

扫一扫

俄罗斯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马克西姆·托皮林近日在接受“莫斯科回声”电台采访时表示,目前在俄非法工作或持有劳动就业特许证的移民劳工约有400万人。他说:“我认为俄罗斯现有500至600万外国工作者,其中200万为合法工作,其余为非法工作或持有劳动就业特许证。”

俄罗斯从2010年开始实行劳动特许证制度。该证件赋予家政人员、保姆等从事雇佣劳动的权力,办理这种特许证需要向国家缴纳1000卢布手续费(约合200元人民币)。

近来,移民问题再次在俄社会中凸显,移民犯罪屡见报端,莫斯科地区尤为严重。俄罗斯内务部莫斯科内务总局局长亚库宁日前表示,年底前首都警方将对近10万间公寓进行检查。亚库宁在接受“莫斯科-24”电视台采访时说:“这些是指没有签署出租合同向公民出租的公寓,我们认为其对首都法制构成严重威胁”。他以西比留廖沃事件为例表示,杀人嫌犯没有落地签,因此也不会通过签署合同的方式租赁公寓。

俄罗斯总统普京曾于11月建议,俄联邦移民局可以借助“智能摄像头”和手机软件根据照片来识别入境外国人身份。

普京与互联网倡议发展基金的“互联网新创公司”项目参与者会面时候,ReAction公司经理亚历山大·哈宁介绍了有关“视频分析的创新技术”项目,该项目能够识别人脸、车牌、人的行动等。他表示,“智能摄像头”能够在楼前庭院和停车场识别车牌,并自动为住户升起栏杆或打开大门,对于不“认识”的车辆则不予以放行。这将减轻移民局工作人员的工作强度。

普京指出:“这可以应用到实践,我指的是针对俄罗斯与独联体免签国家。我认为,移民局肯定可以利用这种技术。”普京责成有关部门起草移民局可能利用该软件的建议。他强调,如果这种简单仪器能够安装在口岸或者提供给移民官使用,“将可以有效的利用这种系统”。| www.tsrus.cn/29845 |

综合俄新社消息报道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