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呼吁应经常性地唱国歌升国旗

2013年11月8日
【 字号:
俄联邦总统普京向杜马提交推动爱国主义教育的法案
http://tsrus.cn/465281

扫一扫

《生意人报》消息,11月7日,俄联邦总统普京向杜马提交推动爱国主义教育的法案。该法案予以通过,则俄罗斯全国所有教育机构建筑上,无论是私立或是公立学校,都将必须升起俄罗斯国旗。并且在节日里,所有学校以及国家和市政机关都须演唱俄罗斯国歌。

现行“俄联邦国旗法”(第三款)中要求,无论何种所有制的社会团体、企业、机构和组织的办公建筑上,甚至居民住宅上,都应在国家节日中升起国旗。而所有国家机关及地方自治政府的建筑上则应始终保持国旗升起(第四款)。普京认为,无论何种所有制的公共教育机构也应始终升起国旗。如果学校举行大型体育或运动健身活动,也应升起国旗。

同时,新法案还将涉及到其它的国家象征——国歌。新提案中建议在中小学校和大学加强国歌的普及,除了在9月1日开学时必须演唱国歌,在庆祝国家节日和纪念日的重大活动中也须演唱国歌。此外,普京还表示,演唱国歌应成为纪念碑揭幕时所必须的仪式。并且在庆祝国家节日和纪念日的重大活动开闭幕式中都须演唱国歌。现行国歌法第四款规定,可根据纪念碑建立者或庆祝集会组织者的意愿安排演唱国歌。对于以下情况,普京决定保留随机的制度:国歌可在其它由政府机关和地方自治政府组织的庆祝活动中演唱,以及在任何国立或非国立机构组织的活动中演唱国歌。

昨日,为纪念俄罗斯宪法建立20周年,普京邀请宪法学教师举行会谈,他在发言时表示,“所有这些举措将使我们的公民在听到国歌和升起国旗时面对的不仅是国家的象征,而是在内心怀有爱国的情感。”

| www.tsrus.cn/29841 |

相关阅读:

俄罗斯将重新编写两个版本的国歌

俄罗斯军人学习热爱祖国

俄官员热衷购买带国家标识的表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