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将新编两个版本的国歌

2013年8月20日
【 字号:
http://tsrus.cn/464277

扫一扫

据俄罗斯《消息报》,俄罗斯将重新编写两个版本的国歌,一个作为军人演唱的标准版本,另一个是针对青年人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演唱版本。

国防部长绍伊古委派模范歌舞团及俄罗斯亚历山德罗夫军乐合唱团负责改编国歌。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向《消息报》透露,计划编写两个版本,一个是正式场合演唱的标准合唱版,另一个是对青年人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时演唱的版本。

此前谢尔盖·绍伊古曾下令在军队每天早晨演唱国歌,“与其他们什么都不做”。

2007年“柳拜”乐队曾编写摇滚风格的俄罗斯国歌。现在这一风格的演唱版本在各种爱国主义活动中广为传唱,甚至是在军队中。

“柳拜”乐队主唱、国家杜马议员尼古拉·拉斯托尔古耶夫解释说,“我不知道是否有想法要重复我们柳拜风格的国歌创作,因为这个版本听上去很刚硬,一度是这种概念。如果是写给青年人演唱的,说唱风格更为适合。”

根据俄内务部武装力量条例,俄罗斯国歌应当在每天早晨的升旗仪式和节日期间由铜管乐队演奏。随着一声“立正”的口令全体站立,排长以上的军官要行军礼。在没有军乐队的情况下,可以“借助技术手段”为国歌演唱伴奏。

亚历山德罗夫军乐合唱团曾于2004年4月25日在莫斯科电影厂录制了国歌标准版,参加录音的包括120名男声合唱演员和80名交响乐团的演奏者。25,000张碟发往军队和俄罗斯驻外使领馆。整个计划花费了10万美元,由“建工”股份公司支付。此次计划的预算目前尚未确定。

目前的俄罗斯国歌自2000年起实行。在此之前从1990年起使用的是俄罗斯杰出的民族音乐家米哈伊尔·格林卡创作于1833年的的爱国歌曲《光荣颂》,现代演唱版经由米哈伊尔·巴格林诺夫斯基改编。

| www.tsrus.cn/27561 |

相关阅读:

[视频]俄罗斯国歌简史

俄罗斯军人学习热爱祖国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