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再提反对建立“唐人街”问题

2013年11月7日
【 字号:
http://tsrus.cn/465251

扫一扫

俄罗斯内务部长弗拉基米尔·科洛科利采夫近日接受《俄罗斯报》采访时表示,通过建立民族飞地,即所谓的“唐人街”形式解决非法移民问题的建议不合理。他对在俄大城市出现外族人聚集区表示反对。

科洛科利采夫指出,国际实践证明,在那些存在此类移民聚居“飞地”的国家,一定时期会发生不可控制的外来移民侵犯本地居民的现象,相反情况同样存在。他说:“这样对谁都没有好处,无论是本地居民、外来移民,还是政府,更不用说警察。此外,这种方法无法解决适应和同化的问题。”

莫斯科市长谢尔盖·索比亚宁10月中旬曾就莫斯科移民问题接受互联网媒体“lenta.ru”采访时表示,无论从犯罪情况角度,还是从公民自我感觉角度看,在莫斯科建设“唐人街”都可能导致严重后果。

他说:“某些专家认为应该建‘唐人街’。我坚决反对这么做。如果我们专门建立这种单一民族聚居区,会造成严重后果。”他强调:“市中心和各区的安全水平大致一样,这是莫斯科独一无二的优点。几乎任何地方,或百万人口大城市都不存在这样的安全级别,即从市中心到城边都一样,包括在纽约,连日内瓦也是如此,如果离开市中心2个街区,就完全是另一种情况。我认为,这是莫斯科的优点,应该保留它。”

俄罗斯总统普京此前曾表示,俄罗斯不允许境内出现生活在统一法律和文化范围之外封闭的单一民族聚居地。| www.tsrus.cn/29779 |

综合俄罗斯之声俄新社消息报道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