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尔库茨克将举办机器人技术节

2013年11月5日
【 字号:
http://tsrus.cn/465231

扫一扫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11月28日在伊尔库茨克将开启一年中最有意义的科学认知活动之一:第一届伊尔库茨克机器人技术节“西伯利亚机器人”(RoboSib)。届时将有超过500名年龄在6-30岁的参展者展示自己的成果,今天他们已显示出作为国家未来的工程精英的潜力。

活动由En+公司和奥列格·杰里帕斯卡(Oleg Deripaska)的“自由事务”基金会在名为“机器人技术:创新俄罗斯的工程科技人员”的全俄项目框架下举办。“西伯利亚机器人”的组织者决定从一开始就展现出自己独有的特色,使之区别于其它同类展览。除了传统的竞赛环节,活动项目还将包括讲座、大师班、圆桌会议、讨论会及与俄罗斯知名科幻小说家见面会。

谢尔盖·卢基扬年科(Sergey Lukyanenko)是其中最具知名度的一位俄罗斯科幻作家,也是著名的关于“他者”生活的系列长篇小说《守夜人》、《守日人》的作者,这两部小说已被铁木儿·贝克曼姆别托夫(Timur Bekmambetov)改编拍摄为电影。谢尔盖·卢基扬年科将出席“西伯利亚机器人”活动框架下的公开讲座,届时他将与参加者和来宾谈论在未来俄罗斯及整个世界科技发展的多种可能性。

除了卢基扬年科,活动还将邀请俄罗斯最著名的作家之一米哈伊尔·乌斯宾斯基(Mikhail Uspensky)。此外,还将为伊尔库茨克的文学家设立专门项目,出席活动的将是也同样著名并深受读者喜爱的俄罗斯作科幻小说家、讽刺作家和剧作家列奥尼德·卡甘诺夫(Leonid Kagannov)。

“西伯利亚机器人”活动的组织者确信,科技发展史表明,在二三十年以前还看似不可能实现的幻想在当代已经成为现实。因而实现科幻作家的“预言”说明在科学与创造之间存在着紧密的联系:在科学中,没有灵感、创造和勇敢的设想不可能发生质的飞跃。预见科技未来的能力是未来的机器人技术工程师宝贵的素质。| www.tsrus.cn/29735 |

综合俄罗斯媒体消息报道  作者:叶卡捷琳娜·图雷舍娃(Ekaterina Turysheva

相关阅读:

科幻小说:照耀苏-俄现实的理想主义之光

笔下的未来:一语成真的俄罗斯科幻小说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