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将建成中国最大木材交易市场

2013年10月14日
【 字号:
http://tsrus.cn/465001

扫一扫

俄罗斯赤塔网消息,位于中国内蒙古自治区、与俄罗斯后贝加尔边疆区接壤的边境城市满洲里市市政府积极致力于国际木材交易市场的设立。目前已建成原材料加工区和成交区的基础设施。

在满洲里坐落着中国最大的陆路口岸,通过这里转运的货物量每年都在增加。经满洲里口岸的木材加工产品将发往俄罗斯、蒙古、日本、韩国和其它亚洲国家,从2009年起还运往丹麦、德国、加拿大和其它几个欧洲国家。

满洲里国际木材交易市场运营中心负责人刘瑶称,建设完成后,在市场内可同时容纳1000多名来自中国和国外的商人完成交易:“满洲里国际木材交易市场的运营将主要依靠进口俄罗斯原木,完成后续加工后通过交易市场将成品销往任意国家”。

刘瑶强调,“为实现此战略需要改变现有的交易手段,解决俄罗斯木材进口后24小时内销售的问题。同时还必须使交易市场成为‘木材银行’并全面展开自己的优势”。

满洲里国际木材交易市场于2012年5月开始建设,初期计划将于2013年年底完成,至2014年3月市场将投入使用。市场现有计划的总投资额为13亿人民币元(约合2.13亿美元)。| www.tsrus.cn/2915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