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邀习近平喝酒庆生谈合作

2013年10月9日
【 字号:
http://tsrus.cn/464939

扫一扫

俄罗斯总统普京10月8日在印尼巴厘岛亚太经合组织峰会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10月7日,他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喝酒庆祝了自己的生日。

普京总统在回答如何庆祝生日的问题时微笑地说:“昨天当地时间夜里11点左右,我与中国领导人进行最后会谈。会谈后我提议喝一杯酒,习近平主席没有拒绝。我们还吃了他送给我的蛋糕。气氛十分融洽,像同志般友好。”被问及如何对待日本朋友赠送的清酒时,普京表示还没有品尝。他笑着说:“我要在这里狂饮吗?品尝清酒,喝伏特加。不,谢天谢地,我目前还能克制自己。我们会在莫斯科品尝清酒。”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于周二在印尼巴厘岛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落幕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他认为,俄罗斯和中国之间与合作相关的接触较之竞争更为密切。

普京提到,在油气、电力、核电、航空航天、冶金、交通和基础设施领域都在进行合作。普京特别指出,中国对重型直升机感兴趣,而俄罗斯在这方面是世界领先者之一。他还指出了俄中在制造宽体飞机方面的合作。普京强调,俄罗斯与中国之间的贸易额一直在增长,在2013年将达到570亿美元。

| www.tsrus.cn/28999 |

综合俄罗斯之声俄新社消息报道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