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文化部倡议与中国发展直接联系

2013年9月12日
【 字号:
http://tsrus.cn/464639

扫一扫

俄联邦文化部文化遗产局官方网站报道,俄文化部倡议与中国发展直接联系。

9月11日,俄联邦文化部就即将于11月份在圣彼得堡举办的俄中文化论坛事宜召开筹备委员会小组工作会议。

俄文化部下属国际合作局、旅游和地区政治局、文化遗产局、电影局、科教局的主管官员,专家及俄联邦外交部和联邦出版及大众传播局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组织委员会代表、俄联邦文化部副部长阿拉·马尼洛娃强调了一系列论坛筹备中必须解决的优先任务,“首先,除了节日形式,还必须与中国同行商讨发展直接联系的前景,这是任何关系的坚实的基础”。

电影局局长维亚切斯拉夫·杰里诺夫强调了与中国同行合作的必要性,“应当发展电影教育。在格拉西莫夫电影学院有不少来自中国的大学生,但是我们却没有人在中国学习。可以到中国进修动画电影专业,他们在这方面发展得很好。我们有意愿与中国合作拍摄电影,并在中国发行俄罗斯电影。费奥多尔·邦达尔丘克刚刚凭自己的影片《斯大林格勒》签署了在中国发行3200份拷贝的合同——这是史无前例的!”

此外会议还商讨了俄罗斯博物馆与中国同行合作的前景,其中包括艾尔米塔什博物馆、亚斯纳亚·波利亚纳庄园博物馆、列宁山博物馆等。并提出了设立有关俄罗斯历史(金环地区)及苏联历史的专门旅游线路的必要性。| www.tsrus.cn/28285 |

相关阅读:中国近期将发行俄罗斯影片《斯大林格勒》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