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出版界北京书博会增进合作

2013年8月31日
【 字号:
http://tsrus.cn/464483

扫一扫

据俄新社RUSNEWS.CN消息北京8月31日电 第二十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今已进入到第四天。 

8月30日,德米特里·格卢霍夫斯基、帕维尔·巴辛斯基和B.N.戈尔巴乔夫三位俄罗斯著名作家的读者见面会在京举行。见面会现场座无虚席。 

科幻小说《地铁-2033》和《地铁-2034》的作者德米特里·格卢霍夫斯基在现场向俄中读者展示了已在中国出版发行的中文版本,并介绍了根据这两部小说制作并在年轻人中十分盛行的同名游戏。 

帕维尔·巴辛斯基和与会者分享了自己撰写小说《列夫·托尔斯泰:逃离天堂》的创作感想。该书于2010年获得俄罗斯“大书奖”头奖。 

《回归圣地:北京俄罗斯使馆区内的圣母升天大教堂》作者之一B.N.戈尔巴乔夫携该书出席见面会时表示:“这本书是我们每一个生活在中国,生活在北京的人值得一读的书,这段历史值得我们每一个人了解。” 

见面会上,三位作家还与到场观众探讨了俄中图书合作领域存在并亟待解决的问题。嘉宾们一致表示,目前的翻译水平无法达到苏联时期的高度制约了两国优秀畅销书进入彼此市场。

前来参加见面会的俄方出版社代表也对媒体表示,受到翻译水平和两国文化差异的共同影响,目前出版行业的合作受到一定程度的限制。他说:“我们也希望可以推进更多绘本和益智类读物的合作,这方面的市场空间更为开阔”。

在本届北京书展上,俄中出版界也取得了其他合作成功。据俄方出版界人士对媒体表示,北京大学出版社已与莫斯科大学出版社签订了关于“莫斯科大学出版社购买北京大学出版社有关北大校史一书版权”的合同,并将出版该书俄文版。作为交换,莫斯科大学出版社或将与北京大学出版社就出版有关莫大校史签订相关合同上述类似合同。| www.tsrus.cn/27953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