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TH RBTH RBTH RBTH RBTH RBTH RBTH RBTH RBTH
迎春活动棒极了!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遭遇50年来最严重的春季暴风雪

俄罗斯国歌的历史

来源: 达利娅·多尼娜(Daria Donina)

俄罗斯诗人谢尔盖·米哈尔科夫诞生于1913年3月13日。除了数百首每个俄罗斯孩子都耳熟能详的诗歌之外,他还是苏联国歌(有2种稍有不同的版本),和现在的俄罗斯国歌的作者。乐曲始终没有改变过,但歌词则会在政治的影响下有所不同。

苏联国歌自1944年取代《国际歌》,采用了一首更具俄罗斯特色的歌曲。国歌在1956年进行了修改,删除了提到前苏联领导人约瑟夫·斯大林的歌词。年国歌再次进行了修改,采用了米哈尔科夫写的新歌词。

俄罗斯在1990年苏联解体之后,需要有一首新的国歌重新开始。没有歌词的《 爱国歌曲 》由作曲家米哈伊尔·格林卡编曲,于1990年由俄罗斯最高苏维埃正式通过,鲍里斯·叶利钦总统在1993年确认。政府为不受欢迎的国歌举办了创作歌词的比赛,因为它无法在国际比赛中激励俄罗斯运动员。所有的歌词都没有通过,使得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恢复采用前苏联国歌。政府举办了一次歌词创作大赛,最终采用了由米哈尔科夫创作的作品。

据政府称,挑选歌词是为了讴歌俄罗斯的历史和传统,唤起民众的自豪感。新的国歌在2000年年底获得通过,成为自苏联解体以来俄罗斯的第二首国歌。

2013年3月20日
标签: 苏联周年音乐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