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刑寡头获两个月减刑

2013年8月6日
【 字号:
http://tsrus.cn/464059

扫一扫

据俄罗斯“纽带”新闻网消息,俄联邦高等法院从轻判处尤科斯公司前总裁米哈伊尔·霍多尔科夫斯基与他的生意伙伴普拉东·列别捷夫。俄法律与法院信息中心的文字转播中报道称,刑期在第二次判决的基础上从11年减为10年10个月。霍多尔科夫斯基剩余的刑期约为380天,列别捷夫约270天。相应地,两人的刑期分别将到2014年8月和2014年5月。

俄联邦高等法院本着监督的原则考虑了律师的申诉。申诉全文可以在霍多尔科夫斯基和列别捷夫的新闻中心网站上了解。

2012年12月莫斯科城市法院曾将刑期由13年减为11年。在此之前曾将二人的刑期由14年减为13年。

米哈伊尔·霍多尔科夫斯基和普拉东·列别捷夫因侵占石油产业及洗钱被判处14年有期徒刑。莫斯科哈莫夫尼基区法院2010年向他们提起诉讼。在押期间两人多次向上级法院提出申诉。列别捷夫曾在服刑地通过维尔斯科区法院成功得到减刑,但判决结果最终被取消。

米哈伊尔·霍多尔科夫斯基与普拉东·列别捷夫从2003年起开始服刑。两人那时是因逃税被逮捕。2005年两人曾被判处9年徒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