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银行新增卢布结算代理账户

2013年8月6日
【 字号:
http://tsrus.cn/464043

扫一扫

贝加尔信息网的报道,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贝加尔分行与中国工商银行已就开设卢布代理账户达成相关协议。账户计划将于2013年8月开通,届时双方银行客户可实现用卢布结算。贝加尔银行代表于近日与中国工商银行代表团团长、中国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副行长王学勇会晤时达成上述协议。

会面期间,双方就银行间的互助、发展关系问题进行了商讨, 包括两行客户间的国际清算操作及清算的组织工作。同时,贝加尔银行也提议签署在中国工商银行开通人民币账户的协议。

俄联邦储蓄银行贝加尔分行与中国工商银行于2003年签署合作协议。2009年两行间建立了以美元结算的代理账户。4年间中国工商银行在贝加尔银行的委托行中,外汇日平均结余额占居首位,操作量占据第二位。

银行间使用直接代理关系可使客户与协约方一个操作日内的结算省去了中介银行的额外佣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