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资企业代表举行座谈

2013年5月31日
【 字号:
http://tsrus.cn/462977

扫一扫

5月28日,在俄经济发展部副部长别里亚科夫和中国驻俄使馆经商参处凌激公参的共同主持下,40家驻俄中资企业代表在俄经济发展部齐聚一堂,就中资企业在俄投资现状、企业发展所遇到的问题等,与俄经济发展部、俄远东发展部、俄移民局、俄海关总署等部门官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俄经济发展部副部长别里亚科夫在致辞中表示,中俄两国企业合作前景十分广阔,俄愿进一步吸引中国企业来俄发展,其投资地域不应局限于俄远东和西伯利亚地区,还应包括俄欧洲地区。俄希望两国企业合作形式更加多样化,无论是来自中国国有企业还是私人企业的投资,对俄而言都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来自黑龙江紫金龙兴矿业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莫斯科股份公司、国家电网公司驻俄代表处、国家开发银行驻俄代表处、中石化集团国际勘探开发公司等企业的代表在发言中提出了中资企业普遍关心的问题,涉及在俄投资优惠政策、保护投资者利益、劳务人员准入等多个方面。

别里亚科夫副部长在回答中资企业代表问题时表示,俄经济发展部愿意与中国驻俄使馆保持密切沟通合作,保护中国企业在俄的正当权益。目前,俄政府已制定出台了保护投资者利益的各项具体措施,中国企业在俄投资遇到了任何问题均可向俄经济发展部反映和投诉。他还指出,目前俄财政部向俄国家杜马提交了对在俄远东地区投资项目予以优惠的法案。根据该法案,外国投资者在参与俄远东地区开发时可以享受企业利润税免征优惠,同时部分大型项目还可以享受免征地方财产税、土地税等优惠,俄希望吸引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更多外国投资者。

综合报道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