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之声”进入中国媒体空间

2013年3月25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罗斯国家广播公司“俄罗斯之声”即将进入中国媒体空间。“俄罗斯之声”同中国媒体同时签署的两项合作协议也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期间签署的一揽子双边文件中的两个。

 “俄罗斯之声”的这两个合作伙伴无需特别介绍。它们就是中国主流网站“人民网”和最大媒体公司之一——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协议的实质在于,我们彼此向对方开放自己的空间,“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台长安德烈·贝斯特里茨基这样指出。

他说:“我们早就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合作。我们有着友好而牢固关系。该文件可让我们在更大程度上让中国听众了解俄罗斯的文化、历史和今天的生活。我们也将同样帮助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而且听众也许最好不要听我说,而是听我们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共同制作的节目。我相信,这将是很有趣、很诱人、更具知识性的节目。”

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不同,中国主流报纸《人民日报》的网络资源仅在今年才进入“俄罗斯之声”合作伙伴的名单中。“人民网”尽管是我们的新朋友,但是安德烈·贝斯特里茨基认为,合作将同样有趣。

他说:“这里指的是一些较为复杂的合作,因为我们建议利用中方的网络资源发表我们自己的文章。不仅发表我们自己制作的节目,而且也同中国同行一起制作一些项目。这可能是采访、讨论、报告等等各种不同文章。考虑到网媒逐渐成为获得信息的主要工具,同‘人民网’的合作对我们来说一定很有趣、很有吸引力。我希望,我们也能给中国伙伴带来益处。我们有很多合作计划。我们在这里不仅可以听到声音、看到文字,而且还可以看到不仅像视频这样可动的画面,也可看到像照片这样的不动的画面。‘俄罗斯之声’打算利用最新网络技术成果向中国网民提供全方位的信息服务。这也是我们所签协议的意义和合作的目的。”

在周五举行开幕式的中国旅游年的框架下,很快将在“俄罗斯之声”的俄语节目中听到中国国家广播电台介绍俄罗斯东方邻国的节目。北京、上海和其他中国大城市的听众将来也可在中文节目中听到“俄罗斯之声”制作的汉语节目。

来源:俄罗斯之声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