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晤俄总理 习近平称访问成果达到并超出预期

2013年3月23日
【 字号: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六与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举行会晤时表示,此次作为国家主席首次访问俄罗斯达到了目的,取得的成果远远超出预想。

扫一扫

习近平说,此次访问达到了目的,取得的成果远远超出预想。对于访问俄罗斯非常满意。 

会晤最开始,梅德韦杰夫向习近平祝贺当选国家主席,并祝愿他取得巨大成功。梅德韦杰夫指出,习近平选择俄罗斯作为出访首站“是一个非常有象征性意义的事件”。 

梅德韦杰夫表示,俄中两国正在发展战略伙伴关系和协作关系。他说:“双方已经取得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成果。在您与普京总统会谈期间,签署了超过30份合作文件。这些都给两国关系发展做出巨大贡献,我们对此非常高兴。” 

习近平表示,非常高兴再次与梅德韦杰夫举行会晤。他说,三年前第一次访问俄罗斯时两人就成为了朋友。快速发展中的俄罗斯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习近 平还强调说,现在他注意到俄罗斯有新的变化。他还表示,选择俄罗斯作为首站不是偶然,而是展示“两国关系具有特殊的重要性”。 

习近平还强调说,尽管全球发生变革,俄中关系正在加强和发展。如果回顾两国关系发展道路,可以做出结论,共同决定是正确的,“并为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习近平指出,昨天与普京总统会谈期间,双方就双边合作问题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双方达成了一系列协议,此外会谈结束后,两国在一系列实际领域发展合作取得了进展。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