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气公司不打算从中国吸引贷款

2013年3月20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不打算从中国吸引贷款。这是天然气巨头的官方发言人谢尔盖·库普里扬诺夫(Sergey Kupriyanov)向Prime通讯社表示的。

他说:“在谈判中没有涉及、也不会涉及吸引贷款的问题。我们不准备贷款。”

此前,俄罗斯副总理阿尔卡季·德沃尔科维奇(Arkady Dvorkovich)在周二向记者宣布,在中国领导人习近平访俄期间,双方可能会就石油和天然气的销售问题讨论贷款计划。

同时,天然气工业公司董事长维克多·祖布科夫(Viktor Zubkov)则表示,双方正在讨论共同筹资建设俄中天然气管道的可能性。

俄气和中石油计划到2013年底签署通过“东线”管道向中国供应天然气的合同。德沃尔科维奇说,双方有可能在三月底就合同达成基础协议。“东线”管道的输气能力预计为380亿立方米/年,去年十二月,俄气总裁阿列克谢·米勒(Aleksey Miller)表示不排除提高输气能力的可能性。通往中国的支线可能从连接雅库特气田和滨海边区的“西伯利亚力量”管道接出。

来源:1prime.ru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