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环保连线:尤格拉成为俄环境最好地区之一

2023年6月16日
【 字号:
6月5日“环境工作者日”,汉特-曼西斯克自治区(尤格拉)区长科马罗娃(Natalya Komarova)在与当地居民举行的《生态》国家项目内“环境保护”主题直播连线中宣布,尤格拉在俄罗斯各地生活质量排名中进入前十名。排名的一个关键指标是当地环境状况。
People in Ugra are cleaning the forest
优格拉居民在森林收垃圾。 来源:t.me/ugra_official
http://tsrus.cn/677441

扫一扫

开诚布公

区长与居民的线上会议每隔几天举行一次。尤格拉人自己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话题。通过这种方法,尤格拉近年来的环境状况在俄罗斯名列前茅,这已被许多评级结果证实。科马罗娃在连线中强调说:“创造高质量的生活,没有良好的环境是不可能的,这是尤格拉政府的工作重点之一。同时,我们尽可能公开推行环境政策。‘拯救和保护’国际行动就是这类大型公共工作的例子之一,今年将在尤格拉举行第20届。这个项目内有许多活动。”

干净的水岸

尤格拉举行“生态”直播连线当天,2000多人参加清理水岸的大型活动,清理了全区20多公里水岸地带的垃圾。这一活动在尤格拉已举行多次,其目的是吸引公众对河流、湖泊和其他水体污染问题的关注。参与者认识到,此类行动让人们认真思考为后代留下什么遗产,以及每个人可以为环境保护做出怎样的贡献,从而让世界更美好。尤格拉的行动是“俄罗斯之水”项目的一部分。

根据直播连线提供的消息,尤格拉今年再次获得弗拉基米尔·维尔纳茨基基金会“生态文化:和平与和谐”国际项目的“最活跃地区”奖。尤格拉共有50多个项目参赛,占所有参赛项目的十四分之一。其中三个项目获奖,包括著名的“拯救和保护”国际生态项目、“尤格拉·环境·人才”开放性研究项目地区竞赛以及“尤格拉在收集”环保中心项目。非常重要的是,这些项目都由尤格拉居民自己发起。

此外,当地企业在保护环境方面也发挥着巨大作用。卡马罗娃说:“仅2022年,在我区经营的企业就对环保活动投资近760亿卢布。区政府和企业积极就绿色议程合作,采取联合措施保护空气、水和土壤。森林恢复、林区土地复植,这些都极为重要。”

最重要的事情

当然,直播连线中肯定会提到一个对尤格拉人来说最为关键的话题——火灾威胁。毗邻的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已有好几个居民点遭受火灾,数百人无家可归。尤格拉必须避免这一悲剧。尤格拉行政长官科马罗娃说:“现在,我区的自然、森林和园林火灾非常活跃。进入火灾危险期以来共发现227起自然火灾,面积达2.31万公顷,其中两起在自然保护区内。大部分火灾是人为造成的。根据联邦航空护林局的预测,今年6月将非常炎热。因此,我再次提醒大家,全区禁止进入森林,孔达区当局已迫于形势,决定对本区森林实施紧急状态。”

值得指出的是,尤格拉现在采用智能技术监控火灾。该区许多地点已安装“森林守护者”系统摄像头,该系统能早期发现火源点,通知消防部门,并跟踪火势扩散。此外,该区还规划了19条航空巡逻路线,总面积近1万公顷。除职业消防部门外,尤格拉还组织了志愿者联合会,并在火灾季节前进行人员专门培训,准备服装和器材。

“拯救和保护”

“拯救和保护”大型国际生态行动正在尤格拉进行。项目启动20年来共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600多万名热心积极分子参与。每年都有越来越多的参与者从世界各地加入,对他们来说,保护地球上的所有生物并减缓气候变化至关重要。按传统,项目框架内安排了数百项活动,将一直持续半年时间,并将在深秋时节进行活动总结。每年尤格拉人都会为这一大型生态项目选择不同的主题和方向。今年的项目口号是“尤格拉-生态福地”。

生物学副博士毛林(Dmitry Maurin)说:“尤格拉非常重视解决环境问题。该区有许多值得骄傲的经验,可以与其他国家和俄罗斯其他地区分享。这里的人们非常小心地呵护北方地区脆弱的自然生态。这意味着其他地区也可以借鉴尤格拉的经验。”

游吧,鲟鱼!

尤格拉已实施多年的一个重要生态项目是保护珍贵和极珍贵鱼类,包括鲟鱼、穆森白鲑、白北鲑和宽鼻白鲑。科马罗娃连线时强调说:“这一项目在本地区企业的积极参与下实施。更有意义的是,孩子们非常喜欢参与其中。往河流放养鱼苗时,孩子们的眼中充满喜悦。我清楚地知道,儿童参与此类活动,是对孩子们进行环境教育并培养他们爱护自然的巨大贡献。”尤格拉正为尽可能多的本地居民和游客参观自然保护区创造条件。去年区政府决定建立列波洛沃雪松林保护区。今年尤格拉出现了一个新的自然保护区——冻原雪松林保护区。

垃圾处理

直播连线的一个重要话题是城市固废处理。科马罗娃说:“我们努力创造各种条件,确保垃圾分类收集。仅2022年就在涅夫捷尤甘斯克市、佩季亚赫市和涅夫捷尤甘斯克区的几个村镇设置了1388个集装箱,为这些地方开辟了五个跨区固废处理场之一。这非常重要。”垃圾分类场每年可接收最多10万吨垃圾,其中包括约5000吨大型垃圾。到2024年底,尤格拉计划完成下瓦尔托夫斯克市、梅吉翁市及下瓦尔托夫斯克区村镇跨区综合固废场建设。科马罗娃在连线中总结说:“我们不仅需要解决已经造成的后果,还不要对环境造成新的伤害。”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报》网站

| www.tsrus.cn/677441|

叶列娜·帕诺瓦 (Elena Pan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