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能超10万辆 俄首家电动汽车工厂投产

2022年10月17日
【 字号:
格列边基诺是利佩茨克州的一个小村庄,远离主干道,之前一直鲜为人知,甚至在利佩茨克也是如此。但现在,这个小村庄成了真正的俄罗斯汽车工业中心,至少是在电动汽车方面。
Factory Lipetsk
来源:Andrey Polukhin/俄罗斯报
http://tsrus.cn/675899

扫一扫

一件大事

是的,长城和长安曾经在这里组装过,但那时“中国汽车”这个词并不让人信任,况且俄罗斯国内当时还有不少大厂。现在,工厂关闭的消息接踵而至(最近的例子是丰田和马自达),在这种情况下,来自中国的汽车正成为主角。因此,俄罗斯第一个量产电动汽车厂投产成了一件大事。

新闻报道中早就有过卡玛、泽塔和其他几个可能的最早电动汽车名称,但最终Evolute轿车成为先驱者,日前在格列边基诺“Motorinvest”工厂下线。当然,这里目前还不能称为全面生产,因为当前工作是翻改中国的东风汽车。成套汽车部件来自中国,在这里安装两个悬架、动力装置、电池、后保险杠、车轮,挂上字母E的车标。但由于这种流程简单,工厂才能在与俄工贸部签署特别投资合同的6个月后投产。不过,俄经济发展部副部长科列斯尼科夫(Maxim Kolesnikov)在开幕式上谈到另一个原因。他说,该项目由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亲自监督,因此所有问题都能得到快速解决。Motorinvest被赋予国家级使命——推动工业发展,并最终帮助国家实现技术独立。

产品及售价

Motorinvest工厂对记者展示了焊接和喷漆车间。这其中有一定原因,因为工厂很快就会从半散件装配转向全散件装配。这是此前签署的特别投资协议的条件,意味着高度本地化生产。工厂设计产能超过10万辆,项目投资额达130亿卢布,最重要的是创造近2000个就业岗位。到目前为止,从附近城镇招募的150名工人足以启动生产,这得益于工厂靠近叶列茨市。但工厂很快将生产商务型4门车,具有象征性名称i-Pro、163马力发动机和420公里续航里程,客户之一将是俄罗斯水电能源控股公司,该公司在东方经济论坛上与Motorinvest达成协议,将在俄滨海边疆区发展共享电动汽车的框架内供应40辆汽车。

此外,该车200万卢布(含国家计划的近100万折扣)的售价将会有私人买家。工厂设计产能超过10万辆。随着电动汽车的推出,企业将为其提供充电基础设施。随后,Evolute i-Joy和i-Van面包车将上市,而且售价更高(无折扣350万卢布,含折扣250万),也是基于中国型号,即塞力斯S3和东风菱智。2023年,还将推出两款SUV。第一批Evolute专卖店将在年底前推出,公司承诺在莫斯科、圣彼得堡、下诺夫哥罗德、克拉斯诺达尔、索契、罗斯托夫、喀山、利佩茨克和沃罗涅日销售。经销商网络将逐步扩大。Motorinvest相信,随着俄国产电动汽车的出现,商业界一定会为其提供充电基础设施。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报》网站   

| www.tsrus.cn/675899|

安德烈·波卢欣(Andrey Polukh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