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远东地区老虎数量大增 俄哈计划复活里海虎

2022年9月16日
【 字号:
Amur Tiger
来源:Valery Sharifulin/塔斯社
http://tsrus.cn/675695

扫一扫

老虎在俄罗斯

俄罗斯自然资源和生态部部长科兹洛夫(Alexander Kozlov)在东方经济论坛期间举行的第二届国际老虎保护论坛“2010年至2022年全球老虎恢复计划实施情况”全体会议上宣布,过去12年俄远东地区阿穆尔虎(中国称“东北虎”——编注)种群数量几乎翻番,包括幼虎在内的老虎数量达到750只。

科兹洛夫说:“我们为这一结果感到自豪。因为我们不仅成功阻止了数量减少,而且还增加了数量。12年增加了360只!老虎生活区域也扩大了。以前老虎的家园只有滨海边疆区和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现在还有阿穆尔州和犹太自治州。老虎的分布区域已增长到近18.6万平方公里。”科兹洛夫说,现在野生老虎约有5000只,印度、尼泊尔、不丹和印度尼西亚的种群都有增长。科兹洛夫说,考虑到包括猞猁和远东豹在内的所有猛兽的需求,目前正在讨论发放狩猎配额的建议。他说:“我们依据的事实是,每只老虎正常生存需要每年捕食近70只有蹄类动物。也就是说,在不影响老虎赖以生存的动物种群的情况下,每只老虎的领地应有约400只各类大型有蹄类动物。”

朝鲜、印度和哈萨克斯坦

朝鲜驻俄罗斯大使申鸿哲宣布,朝鲜建立了老虎种群统计系统,并根据国家环境保护政策积极实施保护动物及其栖息地项目。他说:“相应地老虎栖息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政府制定了保护和繁殖濒危物种的法律。”申鸿哲说,(朝鲜)适宜老虎等动物生活的区域被划为保护区,并在科学基础上进行管理。印度国家老虎保护局(NTCA)秘书萨加·普拉卡什·亚达夫说,印度有世界上数量最多的老虎种群,占全球数量的近70%,而且每年以约6%的速度增长。他说:“老虎是我们的国兽。我们保护老虎时,谈论的是保护生态系统。我们认为,保护干净的水资源非常重要。我们消除了约350个水污染源,我们相信这对种群恢复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

保护老虎的重要性不仅在于它是一种美丽的动物。老虎处于生态链顶端,这意味着其生存受到多种因素影响,包括森林和食物数量,后者又取决于另外十几个因素,如气候、砍伐和狩猎。老虎种群数量下降,显然意味着生态系统的某个环节出现了问题,必须采取紧急措施。论坛期间俄罗斯自然资源部和哈萨克斯坦自然资源部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哈坦启动一项计划,在里海虎栖息地恢复20世纪中叶灭绝的里海虎种群。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报》网站 

| www.tsrus.cn/675595|

斯韦特兰娜·扎杰拉(Svetlana Zader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