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装水曾在苏联人生活中其重要作用 即可救援也可应急

2022年5月27日
【 字号:
苏联的饮用水并没有问题,但显然仍然需要这种灌入锡罐中的特殊水商品。
Canned water
来源:Russia Beyond (avito.ru, militarysale.ru)
http://tsrus.cn/674979

扫一扫

用于救援

罐装水上的标签写道:“不要在第一天就将水喝掉。请先收集和饮用雨水,并用它装满所有可用的容器。请在紧急情况下饮用罐装水。喝水时,请用开罐器在盖子上戳两个孔。开瓶器在罐装水所在的用品袋中”。

在普通商店里不会找到这样的罐装水,这是水手和潜艇船员专用产品。船上始终会储备充足的饮用水,足以维持一定天数,但这种罐装水仅限于在紧急情况时使用(例如,遭遇海难时),被视为是不可随意动用的储备物资。

Bunker of Tributs / Vaija (CC BY-SA 4.0)Bunker of Tributs / Vaija (CC BY-SA 4.0)

罐装水通常要预先煮沸,然后冷却(也有一些说法称它是泉水),然后加入抗坏血酸。罐子的容积为240或250毫升(约1 杯)。每人每日定量为1/2 升。罐装水可保存两年。

应急罐装水的必要性很容易解释,塑料瓶装水容易因受到紫外线照射而受损,瓶身也会变形,很容易损坏。另一方面,玻璃瓶很重,需要很大的储存空间。相比之下,罐装水可以密封保存,所需空间也小。

目前,尚没有关于罐装水何时开始生产的确切信息,但俄罗斯有关罐装水的国家法规于1962年首次出台,之后于1980年更新。罐装水的生产一直持续至上世纪90年代初。俄罗斯并不是唯一生产罐装水的国家,美国也有售卖这类产品的商店。

罐装水的味道如何?

如今已经喝不到苏联罐装水了,但俄罗斯人在服兵役期间曾品尝过它,并在网上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当被问及罐装水的用途时,一位用户写道:“我品尝过应急工具包中的罐装水。里面还有一本《沉船日记》和一支化学铅笔。”

“我在修理防空洞的时候也尝过,在那里发现了一箱20罐罐装水,但味道的确非常特别”,另一位网友写道。

“我(在军队)服役的时候,曾有机会喝过这种水。看起来像蒸馏水,完全没有味道,但它确实有用,”还有一位用户分享道。

罐装水的今天

militarysale.rumilitarysale.ru

如今,海员与潜艇船员也有应急饮用水供应,但不再是罐装形式,而是采用层压铝箔袋封装,重量更轻,每袋容量为100毫升。这种包装可在-35℃至+65℃的温度下保存5年。每人每日定量保持不变,为½升(5 包),同样不建议在第一时间饮用这种水。

应急饮用水也在网上商店出售,通常徒步旅行者会购买,价格约为普通瓶装水的两倍。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 www.tsrus.cn/674979 |

埃列奥诺拉•戈利德曼(Eleonora Goldm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