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合同渐流行 俄第一部太空电影即将开拍

2021年10月13日
【 字号:
携载“联盟MS-19”号飞船的“联盟-2.1A”运载火箭从拜科努尔发射场升空,将把一位演员和一位导演送到国际空间站拍摄首部太空电影。飞船乘员为俄罗斯女演员尤利娅·别列希尔德(Yulia Peresild)、导演克利姆·希彭科(Klim Shipenko)以及宇航员安东·什卡普列罗夫(Anton Shkaplerov)。
Film in space
来源:俄新社
http://tsrus.cn/673255

扫一扫

据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消息,火箭发射和飞行均正常,飞船已进入轨道。俄航天集团直播了这次飞行。电影将由黄黑白制片公司(Yellow Black and White )和第一频道联合拍摄,他们2020年秋宣布了这一计划。影片工作名称为《挑战》。参与拍摄者接受了为期两周的起飞前训练。6月1日前候选人接受空间飞行训练,包括离心机和振动台测试,失重条件下的飞机模拟训练飞行及跳伞训练。

不同寻常的飞行

2020年秋,俄罗斯航天集团、第一频道和黄黑白制片集团宣布,计划拍摄首部太空故事片。预计远征队将搭乘“联盟MS-19”飞船2021年10月5日从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起飞。据航天集团报道,集团负责人罗戈津成为这部故事片的联合制片人,影片情节包括飞往国际空间站。制片人还有第一频道总导演康斯坦丁·恩斯特(Konstantin Ernst)、黄黑白总制片人爱德华·伊洛扬(Eduard Eloyan)等。俄航天集团特别指出,影片将推动“俄罗斯航天活动的声望和宇航员职业的英雄化”。

俄新社俄新社

今年2月黄黑白制片集团与导演希彭科签署制作独家内容的三年期合同,规定双方将每年至少推出一部电影、一季连续剧和一部试播连续剧。作品将在黄黑白公司旗下流媒体平台Start上发布。希彭科根据该合同拍摄的第一个项目电视连续剧《家庭战争》已在Start播出,不久TNT电视频道也将播出。公司总制片人伊洛扬说,双方正为Start制作另三部大型影片和两部电视连续剧。希彭科说:“我觉得这种模式很方便。我很早就与黄黑白合作,最近两个项目都是与之合作的。我们都对合作感兴趣。”

著名导演

黄黑白公司此前就与希彭科合作过,2014年拍摄首部大型影片《爱不爱》,2019年又推出《短信》并获得俄罗斯“金鹰奖”最佳电影奖。希彭科的第三部电影《农奴》出人意料地成为俄罗斯票房最高的影片,其制作预算只有1.6亿卢布,由黄黑白公司和“俄气媒体”旗下KIT公司在第一频道和SUPER频道支持下拍摄,票房高达30多亿卢布。

这种伙伴关系在俄罗斯传媒市场上并不多见,但在好莱坞很常见,那里的制片公司会与电影工作者签订长期合同。爱德华·伊洛扬说,在追逐人才的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黄黑白公司决定以独家合同为基础聘请导演、制片人和演员,使其专注于本公司项目。2019年底,流媒体平台Start与康斯坦丁·博戈莫洛夫(Konstantin Bogomolov)签订为期两年的独家合同,后者为莫斯科小布龙纳亚街剧院艺术总监、俄罗斯著名电视连续剧《情妇》的导演。他将为流媒体平台再制作5个项目,并且不能与其他影视公司合作。著名演员亚历山大·彼得罗夫(Alexander Petrov)也与艺术电影公司(Art Pictures)签署两年期独家合同,该公司制作了以他为主角的几部电影(《冰》《入侵》等)。黄黑白制片集团计划再与几位导演、制片人和著名演员签订类似合同,但未透露其姓名。不久前,流媒体平台Start和黄黑白公司创始人还获得俄罗斯最大电信公司Megafon的一笔借款制作视频内容。

“STS媒体”公司总经理穆鲁戈夫(Vyacheslav Murugov)说:“重要的不是内容,是制作内容的人,因此建立长期关系是正确的政策,符合世界趋势。这对导演也有利,因为他获得了稳定性。”他估计克里姆·希彭科这样的导演现在每年身价约达100万美元。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 www.tsrus.cn/673255 |

叶卡捷琳娜·普里亚欣娜(Ekaterina Pryakh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