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疫苗生产商将与阿斯利康合作 组合使用疫苗

2020年12月23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俄罗斯加马列亚国家流行病学和微生物学研究中心、俄罗斯R-Pharm制药公司与国际制药公司阿斯利康签署协议,将制定并实施一项组合新冠疫苗临床试验计划。
AstraZeneca's COVISHIELD
来源:Francis Mascarenha / File Photo / 路透社
http://tsrus.cn/671205

扫一扫

双方将发展商业和科学关系,研究组合使用俄罗斯“卫星V”疫苗和阿斯利康AZD1222疫苗的可能,更稳定、持久的保护人类免受新冠病毒攻击。 

合作内容 

AZD1222疫苗和26血清型腺病毒载体疫苗“卫星V”组合临床试验将于近期开始。R-Pharm公司也将是研究赞助方之一。俄直投基金说:“采用两种不同腺病毒载体进行初次和二次接种,是加马列亚中心专家的独特基础研究成果,有助于避开初次接种后形成的对第一种载体的免疫,从而提高二次接种效果,形成长期免疫。”报道说,通过这种方案使“卫星V”的有效率超过90%,防重症有效率达100%。俄直投基金说,目前的主要疫苗中只有“卫星V”拥有两种不同载体技术。 

由加马列亚中心研发的“卫星V”疫苗是世界上首款注册新冠疫苗,今年8月11日在俄罗斯注册,12月21日在白俄罗斯注册。目前全球累计确诊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已超7700万人,累计死亡超170万人。此外,不久前英国发现新冠病毒新变种,迫使许多国家中断了与英国的航空联系。 

合作前景 

在此背景下,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具有尤其重要的意义。加马列亚中心主任金茨堡(Aleksandr Gintsburg)说,临床试验无需大量投资和很长时间,因为开发这两种疫苗的技术平台基本类似。他说,两种药物所含组分很容易兼容。金茨堡说,将“卫星V”疫苗与阿斯利康的疫苗结合起来,可以提高免疫效果,提供更长期的保护。同时,俄直投基金主席德米特里耶夫(Kirill Dmitriev)宣布,英瑞合资公司“很快将开始在3个国家对使用26血清型腺病毒载体疫苗‘卫星V’的组合进行临床研究。” 

俄罗斯总统普京12月21日主持备忘录签署视频会议时表示期待俄新冠疫苗生产方与阿斯利康公司的合作取得成功。他说:“今天,在二十国集团层面,在联合国层面,我们所有人都在谈论要整合力量,所有人都相信这一进程无疑将富有成果,是今天所需要的。我祝贺你们,希望你们的合作取得成功,祝愿你们成功!”普京认为,俄罗斯科学家与阿斯利康的合作,将有助于不仅在新冠疫苗方面,而且在一系列重要药物方面取得突破。他说,俄罗斯政府“将全力支持这一态度”,无论是阿斯利康方面还是早已在俄各地区医药行业积极经营的其他合作伙伴。 

俄直投基金主席德米特里耶夫,俄“卫星V”新冠疫苗对英国新冠病毒新变种还是其他毒株均有效。Finam集团公司分析师马斯洛夫(Andrey Maslov)说:“新毒株抵消了上周美国、加拿大和欧洲启动的疫苗接种的效果。市场反应明显悲观,因为世界经济复苏可能进一步放缓。但我想指出,对疫苗注册的最初反应过于乐观了,因为注册本身并不能确保战胜病毒。”他说,这在某种程度上可视为对预期的硬性修正。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 www.tsrus.cn/671205 | 

叶卡捷琳娜·普里亚欣娜(Ekaterina Pryakh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