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将采购俄新冠疫苗 外国订单已达2亿剂

2020年11月6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宣布,阿可能从俄进口2500万剂俄产“卫星V”新冠疫苗。阿根廷《La Voz》报援引接近总统的消息人士报道了相同的计划采购量。
COVID Vaccine
来源:路透社
http://tsrus.cn/670811

扫一扫

交易条件 

费尔南德斯表示,俄罗斯可能在今年12月提供1000万剂“卫星V”疫苗。他说:“我听说一月初我们还能得到1500万剂。”根据消息人士提供的数据,阿根廷12月份将进口1500万剂,另外1000万剂2021年1月供货。“卫星V”疫苗由加马列亚流行病学和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研发,是俄罗斯生产的两种疫苗之一。另一种是西伯利亚“矢量”中心研发的EpiVacCorona疫苗。预计俄罗斯国内大规模疫苗接种将在年底前开始。 

阿根廷总统顾问尼克利尼11月3日说,接种俄产“卫星V”新冠疫苗对阿根廷所有居民免费。她说:“接种将是免费的,以使所有居民可以接种。‘卫星V’的价格是19.9美元(每剂),我们正在针对能采购的数量商定最后细节,但它将对所有人免费。” 尼克利尼说,疫苗将供应到全国各地的医院。她说:“开始接种时将优先为高风险人群、医务工作者和执法机关工作人员接种。”尼克利尼说,阿根廷正继续就采购其他疫苗进行谈判。她说:“我们同阿斯利康、辉瑞及‘卫星V’(的谈判)推进顺利,并将跟踪新药物的出现。” 

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主席德米特里耶夫说,出口阿根廷的疫苗将由俄直投基金在印度、中国和韩国的合作伙伴生产。此前8月份有消息说,由牛津大学和英国-瑞典公司阿斯利康研发的新冠疫苗2021年将开始在墨西哥和阿根廷生产,产量达1.5-2.5亿剂,供应巴西外的所有拉美国家。 

推广前景 

Finam集团公司分析人士科列涅夫(Aleksey Korenev)说:“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的确证实了采购2500万剂由加马列亚流行病学和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研发的‘卫星V’疫苗的意愿。阿根廷人口4494万,也就是说采购疫苗量肯定不能覆盖全国人口。”但他表示,这只是第一阶段采购。根据计划,供货时间为12月至1月,也就是说将在发病高峰期(据卫生专家预测)到货。科列涅夫说:“此外,阿根廷远不是对我国疫苗感兴趣的唯一国家。已表示有意采购‘卫星V’的国家中,有一些人口众多,但遗憾的是收入不高,如墨西哥、巴西、印度等。到目前为止,订单总量达到约2亿剂,这已经不少了。除已下订单国家外,预计还将收到约7个国家的申请(尚不知具体有哪些)。” 

科列涅夫说,几乎可以肯定,采购或按授权生产的国家当中有中国、韩国和其他一些某种程度上与俄罗斯密切合作的国家,其中包括在医学领域。他说:“总之,约20个国家已对俄罗斯疫苗表示兴趣,主要是拉美、中东和亚洲国家。众所周知,‘卫星V’有效性和副作用得到世界主要专家书面确认前,欧洲和美国目前都拒绝采购。” 科列涅夫认为,鉴于人类现在面临的潜在威胁,该项目应不仅从商业角度看(尽管毫无疑问,如果我们的疫苗被大量采购,经济上是有利的)。他说:“这里更多的是人道主义问题。人类越早战胜新冠疫情大流行,各国经济和世界经济就恢复得越快。国家和公司之间被破坏的契约关系将会恢复,运输系统(尤其是航空)将迅速恢复主要指标,包括上座率,消费市场将回到正常轨道。”因此,如果“卫星V”疫苗能证明其有效性,结果可能影响整个世界经济。 

白俄罗斯是首个开始测试俄产新冠疫苗的外国。此外,俄罗斯还向委内瑞拉提供了一批疫苗。另外,俄直投基金已获得在阿联酋进行疫苗试验的许可,并达成协议,向埃及和尼泊尔各提供2500万剂,向乌兹别克斯坦踢动3500万剂。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 www.tsrus.cn/670811 | 

叶卡捷琳娜·普里亚欣娜(Ekaterina Pryakh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